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蓝邵】《圣诞的礼物》

一年前发在白熊上的文,正好最近翻电脑时找到文件,就拿出来稍微改了改

祝圣诞快乐!

因为吃蓝邵所以私心打了这个tag,其实并无特别倾向性描写

(其实我只看过一部使徒行者的电影啊,关于这个系列并不了解,并不知道具体的设定,完全是按照电影里所给的信息写的。如有bug请谅解!)


=============================================


圣诞的脚步临近,气温也应景地下降,即便是在温暖的香港,寒风也吹得令人瑟瑟发抖。一名皮肤黝黑的男子从一家礼品店中出来,他身着皮夹克,毛线织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鸭舌帽压得很低,让人看不见他的长相,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凌厉的目光。男子警觉地注意着四周,然后提着印有圣诞树图案的纸袋子,快步走进一条小巷。很快,他那黑色的身影没入巷子的阴影当中,消失不见了。

时间是下午,做完午餐生意,妹记饭店现处于休业状态,一位小女孩正坐在餐桌前写作业,上了年纪的老板娘妹姐则拿着扫帚打扫卫生。挂在门把手上的牌子突然传来声响,老板娘抬起头,发现是有人推开玻璃门走进来。正想说现在不营业,对方却先她一步摘下帽子。熟悉的脸又出现在眼前,她不禁喜出望外。

“少爷,您回来了?”

听到老板娘的话,小女孩也抬起头。她从木椅上跳到地上,兴高采烈地咧开嘴,露出一口洁白的小牙,扑向“少爷”的怀里。“少爷”蹲下身将小女孩一把抱起,转了个圈圈才将其放下。

“少爷哥哥,你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来看文文?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文文了呢!”

女孩子奶声奶气地问道。被唤作少爷的黑皮男子微微笑着,哄她道:“哥哥怎么会不喜欢文文呢?看,这是什么?”

说着男子拎起印有圣诞树图案的纸袋晃了晃,女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哇!这是给文文的圣诞礼物吗?”

“嗯,打开看看吧。”

女孩毫不顾忌地当面打开了纸袋子,袋子里躺着一个穿着圣诞老人衣服的泰迪熊,和一罐五颜六色的水果糖。她高兴坏了,拿起泰迪熊又是抱抱又是亲亲。看她这么喜欢,男子便心情大好,忍不住开玩笑道:“呐,哥哥对你这么好,你也得送哥哥一样圣诞礼物吧?”

听了这话,女孩眨巴了一下她的大眼睛。她似乎没思考过这个问题,突然被这么一问,瞬间不知该怎么办。看着她一副困扰的表情,男子趁机接下面的话。

“就送一个吻怎么样?”说着他侧过脸,指着自己的脸颊,“亲这里就好了。”

“不好。”

女孩用泰迪熊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害羞地跑开了。她爬上木椅,将玩具摆在桌子上,继续刚才未完成的作业。男子跟了过去,在她身旁坐下,低头看着铺在桌子上的作业本,好奇地问道:“你在写什么呢?”

“嗯,文文在写作文哦!老师布置的作文。”

“要讲什么呀?”

“要讲朋友的。”

女孩说到“朋友”时喜滋滋地抬头看了男子一眼,但男子的脸颊不禁抽搐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装作没事的样子,继续和善地笑着,问道:“文文有朋友了吗?”

女孩毫不犹豫地回答,报出了一连串名字。

“文文在学校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呢!有希希,有梅梅,有萌萌,还有小雪。”

“那文文最喜欢哪个朋友呢?”

“每一个文文都很喜欢,但是最喜欢的,”说着文文从本子堆中抽出一张纸,上面画着两个手牵手的小女孩,她指着其中一个扎两条小辫子的女孩,说:“是小雪。”

“那这个就是文文咯?”

男子指着画中另一个小女孩问。文文用力点了点头,一脸认真地答道:“没错,这是文文画的和小雪一起在游乐园玩耍。”

游乐园,真好啊。男子想起了自己那个朋友,一大把年纪还要奥特曼玩具的男人。早就想带他去游乐园玩,只不过一直没机会。如果能够实现,想必那家伙一定会很开心吧?想着想着男子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好友的面容,文文像是感应到了一般,问道:“那少爷哥哥的好朋友是不是阿蓝叔叔?”

“哈哈哈哈!”男子没有直面这个问题,而是大笑着逗文文道:“他要是知道你管我叫哥哥管他叫叔叔,非得气疯不可。”

文文听他这么说,也跟着一起笑,然而男子笑着笑着却笑不下去了,因为他知道,此时的谈话,阿蓝永远无法听到。文文歪着脑袋看着表情变得僵硬的他,突然又问道:“对了,少爷哥哥,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啊?”

男子从未听过文文问这种问题,起先是一愣,而后觉得毕竟孩子长大了,有些道理应该要明白,便十分郑重地回答:“信任。”

“信任吗?老师也教过我们做人要讲诚信,可是,可是,”文文讲到这里犯了难。她撇了撇小嘴,不知该怎么表达,最后只能说道:“可是我写的作文里,好像少了什么。”

“少了什么?”

“嗯……写不出和朋友在一起时的感觉。文文就知道和朋友一起玩耍很开心很开心。但是在学校里,能玩得很开心的朋友有很多,为什么我只写小雪不想写其他人呢?文文不明白,小雪到底哪里和其他朋友不一样?我就是觉得她不一样,但不明白是哪里不一样。”

小女孩一旦说起长篇大论,就显得有点语无伦次,但是男子明白她的意思,便提示道:“那你想想我和阿蓝哥哥,我们有什么特点呢?”

“嗯……”文文又歪起了小脑袋。她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用了个老师新教的词:“形影不离?”

“还有呢?”

男子引导着文文深入思考下去,没过多久文文冲着他甜甜一笑,像是明白什么似的开心地说道:“你们在一起时总是笑。”

总是笑吗?听到文文这么说,男子不禁苦笑了一下。这么小的小孩,再这么让她想下去,也想不出什么名堂,于是他便用简单易懂的话解释起来。

“你讲的都对。对待朋友,诚信是必须的,不过最关键的,是用心。”说着男子指了指自己的胸膛,“只有用心,常把朋友挂在心中,才能做到真正的形影不离,才能每次和他在一起时总是开心的。只有用心,不管你们之间发生多大的摩擦,都能化解。如果不用心,再讲诚信,也只是嘴上说说。这种诚信软弱无力,不堪一击。”

“我好像明白了一点。”文文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曾经弄坏过小雪的玩具,她一开始很生气,不过后来我们又和好了。”

“嗯,不过真心也是相互的。如果你真心付出,对方却不当一回事,那你的真心也只是浪费。朋友这个词,不是挂在嘴上热闹,而是挂在心里铭记。我和你阿蓝哥哥说过这样一句话,‘做兄弟,在心中。你如果感觉不到,说一万句都没有用’。你现在还小,可能还不能理解。不过记住这句话,长大后你自然就会懂得。”

文文睁大了眼睛,像在听课似的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男子。等男子说完后,她问了个令她十分在意的问题。

“那阿蓝哥哥心中有你吗?”

文文的话让他想起前几年发生的事,事发地点就在这家饭店门口。那时文文已经入睡,对此毫不知情,但那件事,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他永远都会记得阿蓝抱着伍佰冲向大客车时的身影。如果阿蓝心中没有他,又怎么会做出这种事?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在小孩子面前强装出坚强大人的模样,反问文文道:“你觉得呢?”

“嗯,我觉得是。但是阿蓝哥哥是不是心中没有文文了?明明以前都是一起的,为什么这次没和你一起来看我?”

文文撅起了嘴,发起小孩子的脾气。男子慈爱地摸了摸她的头,编了个故事骗她道:“阿蓝哥哥啊,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等他回来了,我一定会让他赔给你一份大礼!”

一听到有大礼,小姑娘嗤嗤地笑了。她故作神秘地叫男子等一会儿,跳下椅子一溜烟跑到里屋去。没过多久她拿着一幅画出来,硬塞给了男子,并说道:“这是文文之前想你们时画的。没有圣诞礼物送给你,就把文文的宝贝送给你啦!”

“这是你的宝贝吗?”

“是的呢!因为每次想你们就会拿出来看看。”

“哇!那么贵重的东西,我怎么好意思收啊?”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文文连连摆手,“因为你们已经在我的心里呀!”

小女孩说完还比了个爱心送给男子,男子谢着收下这份珍贵的礼物,小心翼翼地将其卷好收在口袋里,然后与文文道别。

“下次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嗯!记得把阿蓝哥哥带上哦!”

男子没有明确回应,只是点了点头。他推开饭店的玻璃门,走进屋外冰冷的寒风中。

鸭舌帽再度压在头上,男子的眼神从刚才看小女孩时的温柔变回了警惕。他握紧放在口袋里的画卷,快步向地铁站走去。这次为了看文文,冒险回到香港,如果不快点离开,恐怕就会被人发现。一想到这里,他不禁将右手从口袋里掏出,将帽子又往下按了按。

离开香港后,下一站去哪里呢?他还没打算好,他只知道他想带着蓝博文一起走遍世界。即使蓝博文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也会永远和邵志朗在一起,因为他永远住在邵志朗的心里。

做兄弟,在心中,就能一辈子走下去。


评论

热度(21)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