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盾冬/性转/童话AU】沉睡森林(8)完结

史蒂芬妮远远地便看到巴姬闭着双眼站在一棵大树前,她悄悄地靠近。巴姬感受到她在附近,缓缓睁开眼睛望着她。
 “你终于回来了。”
 巴姬这么说,好像一直在等待她的到来。她疑惑地问道:“我做了什么?”
 “足够多了。”
 “不!”她捂住了嘴,“难道那些人真的是我杀的?”
 巴姬默默上前抱住了她,拍着她的肩在她耳边轻柔地说道:“你被海德拉控制了,那不是你。”
 “但那是我做的,我应该为此负罪。”
 “但我们需要你。”巴姬离开史蒂芬妮的胸口,抓住她的肩并直视着她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只有你才能封印海德拉,森林女神。”
 封印海德拉?史蒂芬妮听到这话有些兴奋。这也许是偿还她所犯下的罪孽的唯一方法,她便急着问巴姬道:“我该怎么做?”
 巴姬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身往树洞走去,并示意史蒂芬妮跟上,史蒂芬妮便进入了树洞。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里,看着四周闪耀着荧光的内壁,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迷住了。巴姬见她这么痴迷,不禁微微笑道:“很美吧?”
 “是啊!”
 “我第一次来这里,也被它迷住了。”巴姬开始介绍,“这里是我们的神殿,是封印海德拉的地方。看到那个封印阵没有?”
 史蒂芬妮顺着巴姬手指的方向,看到地上画着一个奇怪的图案。
 “那是阵法,”巴姬继续解释道,“你躺在上面,手里捧着宇宙魔方,然后闭上眼睛。我会为你吟唱,直到你沉睡,海德拉也会跟着你沉睡,封印就这样完成了。”
 说完她将宇宙魔方递出,史蒂芬妮接过,双手捧在掌心,然后依言躺在了封印阵的中心。她看着站在身侧的巴姬,迟迟不愿闭上双眼,因为她想在永久沉睡前,将巴姬的容颜好好刻在脑子里。
 “巴姬,”她轻声唤出这个她取的名字,“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还没好好地在一起就要分离,但是,但是我很感激能在有生之年遇上你,和你成为了朋友。”
 “我也是。”
 史蒂芬妮有些说不下去了,她感觉再说下去就会不忍闭上眼睛,便不再讲这些回忆的话,而是与巴姬告别道:“再见了,我的朋友,愿我们来世再见。”
 “来世再见。”
 史蒂芬妮阖上了双眼,纤长的睫毛覆盖在她白皙的脸颊上,薄薄的嘴唇微微抿着,容貌是多么的安详!巴姬注视着这张脸,将白色的花瓣撒在她的身上,然后又再度吟唱起那首熟悉的歌谣。听着那首歌,史蒂芬妮终于留下了眼泪。她总算明白为什么第一次听到它时会那么悲伤,她没想到这首歌将会为她送终,她也没想到歌词讲的正是关于沉睡的森林女神。
 浑身的力量都在慢慢流逝。也许是封印仪式启动了,所以会有身体在不断失去力量的感觉,直到她感到身上突然断了根弦,便控制不住地倏地睁开了眼睛。她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和巴姬调换了位置,巴姬站在阵法中心,而她才是站在阵法外面的那个人。
 “巴姬!这是怎么回事?!”
 史蒂芬妮看到自己的力量正一点一点转移到巴姬的身上,着急地大声呼叫。巴姬苦笑了一下,向她道歉:“对不起了,史蒂芬妮,我对你用了幻术。我本以为我的幻术对女神是没有用的,没想到还是骗过了你。也许鹿精灵会幻术,不仅仅是为了瞒过敌人的眼睛,也是为了瞒过女神吧。”
 “所以你为什么要吸走我的力量?”
 “为了将你和海德拉的联系转移到我身上……”
 “为什么!”巴姬的话还没讲完,史蒂芬妮就抢着质问道:“为什么你要代替我?”
 她急得想冲过去,可巴姬在她的身体周围圈起一道屏障,让她动弹不得。换作之前力量充沛的时候,她完全可以撞破这个屏障,但现在她俩的力量逆转,一个在不断吸收,一个在不断流逝,她根本反抗不了巴姬,不禁留下痛苦的泪水,而巴姬却冲着她微笑了。
 “不要哭泣,我的朋友。”巴姬说道,“我的使命是守护你,我怎么可以让我守护的人去死呢?”
 “哦!你真自私!”史蒂芬妮为自己无力挽救这一切而愤愤地咬着下嘴唇,甚至对巴姬说出了贬义用词,“我是一个罪人,你为什么要留一个罪人活在世上而选择自己去死?!请让我为这一切赎罪好吗?”
 巴姬缓缓摇着头。“你以为你一个人的命能偿还得起那么多条人命吗?”她反问道,“答应我,你要好好地活着,然后多做些善事予以弥补。对你来说,活着才是最好的赎罪。”
 说完这段话,巴姬将身上的力量爆发出来。一片光芒笼罩住整片森林,以及周围的小镇。光芒隔开了她俩,在史蒂芬妮的眼中巴姬的身影因为强光在逐渐消散,在完全看不见之前,她听到了巴姬说话的声音。
 “来世再见。”

 山姆睁开了眼睛,它以为自己已经死了,结果又再度看到清晨的太阳。周围的一切就像新生的一样,它翻了个身站起来,然后看到斯科特就躺在身边,差点被压死。
 “喂!老兄!”
 “哇啊啊啊啊!”
 斯科特吓得一下子跳起来。它不知不觉睡着了,突然被这么大声地叫醒,吓得心脏都要破裂了。但当它发现山姆正站在面前时,又吓得一个激灵。
 “哦天呐!你没死?”
 “怎么?你很希望我死吗?”
 “不,不是!只是,后来发生了什么?”
 “喔喔,你们一大早就很吵哦?”不远处帝查拉也从地上爬起,边说话边朝它们身边缓缓走来,“你们的大喊大叫扰醒了我的美梦。”
 接着醒来的是谢尔德,它先检查了一遍身体,然后说道:“我身上的伤口都没了。”
 “我还死了呢。”山姆说道。
 “我也是,”帝查拉附和,“但是现在又活过来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们没发现海德拉不见了吗?”谢尔德推测道,“我想是小鹿她们成功了。史蒂芬妮封印住海德拉,并用她的森林之力修复了一切,包括使我们复活。”
 “哦!我的主人!”
 听到史蒂芬妮的名字,山姆拍翅就往树海里飞。它一想到此后再也见不到它的主人,便急着想去看看她,哪怕是沉睡过去的样子也好。帝查拉和谢尔德见它这么积极,只好跟在后面,也前往树洞查看。
 然而当发现躺在封印阵上的是巴姬时,它们全都愣住了。山姆着急地问谢尔德道:“前辈,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是小鹿?史蒂芬妮人呢?”
 谢尔德无奈地摇了摇头,它已经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小鹿这孩子,”它开口道,“她可能吸走了史蒂芬妮的力量,选择代替她自己成为森林女神,封印住海德拉。”
 “那史蒂芬妮呢?”
 “变回一个凡人。”
 谢尔德的话刚说完,山姆便头也不回地冲出去。帝查拉正想去追它回来,却被谢尔德拦住。
 “让它去吧。”谢尔德说,“它是史蒂芬妮的猎鹰,它有权去追随它的主人。就像我,我也一直追随我的主人,即使她已经死了许多许多年。”说着,它望向了从封印阵上撤下的那具白骨。
 

 一个月后……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Someone kissed me whispering words of love
Is it just a longing of my heart?
Such a moment of such peace
Where do all the tears come from?
With no memories why should I cry?
I can never rest my soul
Until you call my name……you call my name
You call my name call my soul from the heart”
 史蒂芬妮正愣愣地坐在窗台边唱着歌,妈妈突然走过来,轻抚着她的肩问道:“宝贝,你最近总是唱这首歌,到底是什么歌呢?”
 “我不知道,妈妈,”史蒂芬妮回过头看着母亲说道,“我甚至记不起来是在哪里听到的,只是脑子里一直有这个旋律。”
 “也许你以后有了孩子可以教他唱。”
 “妈妈!”
 看着史蒂芬妮涨红了脸,妈妈笑着刮了下她的鼻梁,打趣道:“我的小姑娘,你明天就要出嫁了,有孩子是迟早的。”
 “但是现在别说嘛!”
 她撅着嘴拽着妈妈的衣角撒着娇,妈妈便不再拿她开玩笑,再次嘱咐她好好为明天的婚礼做准备,然后就离开了卧室。当她将视线投回窗外时,发现这几天一直都到窗前那棵树上歇息的老鹰,此时又蹲在枝丫上看着她。
 “你好啊,鹰先生。”史蒂芬妮对它打招呼道,“你为什么每天都来呢?”
 “喔!其实我有名字的。”老鹰突然开口说话了,这着实让史蒂芬妮吃了一惊,“我叫山姆,你好啊史蒂芬妮。”
 “这真是太神奇了!”史蒂芬妮看上去无比兴奋,“你居然是只会说话的老鹰!而且你居然还有一个人类的名字!”
 “其实吧,每个动物都会说话的,”山姆解释道,“只是你们人类一般听不懂罢了。你是他们中特别的那个,所以你听得懂。”
 “那为什么以前我就听不到呢?”
 “可能你最近才觉醒这项能力吧。恭喜你了,听说你明天就要结婚了?”
 “是的,谢谢你。不过我结婚后要住去丈夫那里,可能就见不到你了。”
 “那可不一定,”山姆觉得这么远远地说话有些吃力,便扑腾着翅膀飞到窗前,站在史蒂芬妮的面前说道:“我可以跟过去。”
 “真的吗?!”
 望着史蒂芬妮满脸欣喜的样子,山姆点点头。“是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完) 



































才没有完呢,还有后记。虽然全是我的废话。


后记


感谢你看到这里!这篇文的脑洞冒出来也突然,是无意间某音乐APP给我推荐了《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这首歌,我看着歌词开的。从设定完毕到写完花了差不多只有十天时间,每天都在打了鸡血写,结果越写越偏,有好多设定和原来想的不一样了,比如最后沉睡的是巴姬而不是史蒂芬妮。原先想让巴姬为史蒂芬妮牺牲了许多,也打算替她沉睡,但是史蒂芬妮识破了巴姬下的幻境并将其逆转,最后沉睡的还是她自己,巴姬的努力都徒劳了,只能孤独地守着史蒂芬妮。结果写到最后就变成现在看到的这样,巴姬成功替代了史蒂芬妮,并将之前死去的生命全部复活,史蒂芬妮还失去了这段记忆,恢复从前去和卡特结婚了。
 但是这样沉睡的不是史蒂芬妮,还能叫沉睡森林吗?能,因为史蒂芬妮身体里有关森林女神的那部分沉睡了嘛。虽然巴姬吸走她的力量,但她还能听懂山姆说话说明还没有完全失去力量,说不定哪一天又觉醒,那就是后话了。
 原先的脑洞到封印完海德拉就没有了,但是这篇最后的结局特地没有写死,表示着还有发展的可能性。也许日后有了新脑洞会写个续,也许抛到脑后完全不管这篇了哈哈哈୧(๑•̀⌄•́๑)૭总之再次感谢你看到这里啦!连后记都看完了呢!嘿嘿嘿♪(๑ᴖ◡ᴖ๑)♪

评论

热度(6)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