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盾冬/性转/童话AU】沉睡森林(5)

巴姬一整天没睡觉,加上还跑出森林去找施密特,等她回来时已经精疲力尽。她慢吞吞地走到小木屋前,发现帝查拉正蹲在门口。帝查拉回过头,看到了她,马上质问道:“你去哪里了?”
 “我只是……去散散心。”
 巴姬不想告诉它出森林的事,撒了一个谎。但是帝查拉不信,它缓缓走到巴姬面前,严厉地说道:“你不要骗我。”
 “我没骗你。”
 “不,你在撒谎。”帝查拉打断她的话,“你以前从来不对我撒谎的。小鹿,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巴姬很想找人诉诉苦,她没办法拿定主意需要别人来和她探讨,但这个人不能是帝查拉或谢尔德。一旦它们知道她的打算,那她就再也没机会离开这座森林去外面,也没法解救史蒂芬妮了。所以她决定继续对帝查拉隐瞒去见了施密特的事。
 “没发生什么事,只是想一个人静静。”她扯着裙摆说道,“我昨天一天没睡觉,现在已经很累了,请让我休息。”
 “那好吧。”
 帝查拉从她面前挪开,让出了路,巴姬径直朝门边走去。她拉开了木门,正准备进去,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过头问帝查拉道:“你说,如果佐拉活过来,是不是史蒂芬妮就不用去死了呢?”
 “也许吧,不过人死不能复生,除非让森林女神觉醒。她有这个能力。”
 “对啊,但我一直不知道怎样才能唤醒森林女神。”巴姬眺望着远处的树海说道。一滴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她难受得眨了一下眼睛,“也许我应该早点告诉史蒂芬妮,让她知道我就是鹿精灵。”
 帝查拉抬头看着她,没有说话。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虽然它心里觉得即使让史蒂芬妮知道巴姬的身份,也不一定会改变什么,最后只能安慰道:“你好好休息吧,我和谢尔德前辈会想办法的。”
 “谢谢。”
 “我来只是想告诉你,史蒂芬妮早上从警察局转移至看守所了。”
 “对我而言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关押,”
 巴姬转过身走进屋内,她锁好房门,然后躺在床上,从口袋里掏出施密特给她的秘方,看了一遍又一遍。是想办法唤醒森林女神,还是按照施密特的方法去做?她不知道。她不清楚唤醒森林女神需要什么条件,也不是很想把施密特秘方中的最后一样东西交出来。但是施密特的秘方是已知的方法,相比唤醒女神这种未知的途径,成功率似乎会高些。她在床上翻了个身,将秘方塞回口袋里。这个秘方千万不能让它们看到,不然一切都完了,她心想。这可能是她最后的选择,如果无法唤醒森林女神,就只能走这条路。

史蒂芬妮在警察局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中午有人来看她。来的人是卡特,一个有着琥珀色瞳仁的卷发小伙子。他被隔在栏杆外面,屁股还没在椅子上坐稳就急着问道:“你怎么了史蒂芬妮?他们说你卖毒蘑菇。”
 “我发誓我绝对不可能卖毒蘑菇。”史蒂芬妮说道,“佐拉先生真的因为蘑菇中毒死了?”
 “反正我听别人是这么说的。”卡特耸耸肩,“他们没有打你逼供吧?”
 “没有,我很好,谢谢。我妈妈怎么样?”
 “这个嘛……”卡特踌躇起来,他不知道该不该把住院的事告诉她,生怕她担心,只好骗她道:“我把她接来我家住了。”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哦,不用,毕竟……这是我该做的。”
 说着卡特腼腆地笑了笑。见他还是那么纯朴,史蒂芬妮也放下了心。她觉得应该趁此机会将自己未了的事托付出去,便对卡特说道:“如果我死了,请你好好照顾我的母亲……”
 “不不!你千万不能说这种话!”卡特赶紧打断她的话,急得将身子前倾过来贴着栏杆,“你不会有事的,我会想办法证明你的清白!”
 史蒂芬妮看着卡特那股认真劲,想着以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他,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
 “但是那很困难。”
 她接着又想到自己也见不到巴姬了,便补充道:“我最近认识了一个朋友,还没来得及介绍给你呢。她的名字叫巴姬,是个住在森林里的美丽姑娘,又温柔又善良,但是很早就死去了父母。我妈妈很喜欢她,我想你见到也会喜欢她的。”
 “史蒂芬妮!”
 “如果我死了,你也把她接来一起住吧,可以拿她代替我……”
 “不!我要娶的女孩子只有你一个!你不能放弃自己!”
 卡特激动得想伸过栏杆抓住史蒂芬妮的手,一边的警察见状将史蒂芬妮拉走。“探望时间结束”,他这么说,但卡特还不死心,依旧对着史蒂芬妮的背影大喊着“我会救你出去”。史蒂芬妮没有回过头看他一眼,因为她的脸上已经挂满泪水。
 次日一早,她被转移至看守所关押。

巴姬每天都过得度日如年,她天天跪在树洞前祈祷,也没见森林女神觉醒。这时间一晃,便到了开庭审判的日子。佐拉没有亲人,只能由他的老板施密特起诉史蒂芬妮。虽然他一再说他不希望史蒂芬妮去死,然而他还是起诉了。这个消息传到巴姬耳里,急得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怎么会这样?”她说,“他不是说他不愿史蒂芬妮去死吗?为什么还起诉?”
 “什么?”
 巴姬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便对帝查拉打马虎眼道:“没什么……不行!我得去找他,再不找就来不及了!”
 帝查拉看了眼谢尔德,谢尔德没有办法,只好说道:“我陪你一起去。帝查拉出去会引起人类恐慌,山姆又太年轻,处理不了大场面。你们两个留守在森林,斯科特跟我一起。”
 “好的好的。”
 斯科特应着爬上巴姬的脚踝,准备随时咬下去,帝查拉则说要送他们一程。于是帝查拉驮着巴姬,谢尔德站在巴姬肩头,一行动物朝森林边缘前进。等到了帝查拉再也不能前进的地方,巴姬跳下了它的背。
 “祝你们一切顺利。”
 巴姬和谢尔德都冲着它点了点头。巴姬望着远处,在森林的边缘看不见树海,但她还是喃喃了一句“愿神保佑”,然后变小坐上了谢尔德的背。

法庭里双方律师正辩得不可开交,巴姬突然冲了进来,众人纷纷回头看着这位突如其来的闯入者。气氛瞬间变得安静,巴姬直接走向施密特,边靠近边大声质问道:“你说过你不希望史蒂芬妮死,你说过你要救活佐拉,为什么还这样做?”
 “因为你没有把最后那样原料给我,炼金仪式无法启动。”
 “我现在就把它给你。”
 他俩的对话听得谢尔德一头雾水,它低声在巴姬耳边问道:“什么炼金仪式?什么原料?”
 “很抱歉,谢尔德,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你们。”巴姬悲伤地回答,“那是一种能起死回生的炼金仪式。只要让佐拉活过来,史蒂芬妮就不会死了。”
 一旁戴着手铐站在被告席上的史蒂芬妮一直注意他们的一言一行,听到要将佐拉复活,她激动地插嘴道:“什么?!!你们能让佐拉复活?”
 “是的,我的朋友。”
 巴姬将脸转过来,面对着史蒂芬妮。史蒂芬妮看到这位好久不见的朋友眼里正闪烁着泪光。
 “施密特先生是炼金术士,他有办法。”
 听了巴姬的话,史蒂芬妮以询问的目光看向施密特,施密特冲她点点头,然后她又看向了巴姬。巴姬接着解说道:“只要佐拉活了,让他说这一切不是你的错,你就能获救了。”
 “嗯!那拜托施密特先生了,赶紧举行那个仪式!”
 “不!等等!”谢尔德越听越不对劲,它大声要求道:“我要先看看那个仪式的公式!”
 巴姬抚摸了一下谢尔德的羽毛,然后将其从自己的肩头抱下,放在了史蒂芬妮身边,并嘱咐道:“答应我,等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优先带史蒂芬妮走。”
 “可是……”
 “不要多说了,我能肯定她就是。”
 谢尔德明白了巴姬话里的意思,它低下头默不作声。巴姬转而对史蒂芬妮说道:“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什么?”
 这种时候还有什么话要说,史蒂芬妮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她神色紧张地盯着巴姬,巴姬却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想让你知道,鹿精灵守护的不是整片森林,她守护的,是森林。”
 史蒂芬妮刚听完这句话时懵住了,她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讲到鹿精灵,整片森林和森林又有什么不同。然而当巴姬在她面前变回雄鹿的模样后,她才知道原来巴姬就是她从小憧憬的鹿精灵。她看到巴姬迈着纤细的四肢,缓缓向施密特靠近。
 “现在,请您来取走最后那样东西吧!”
 施密特默默地从怀中掏出了刀,看到这里,谢尔德终于知道最后那样东西是什么。它大喊着“不要”想要冲过去,却被巴姬制造出的屏障拦住了去路。
 “小鹿,你……”
 “答应我,带史蒂芬妮走。”
 巴姬回头望着被隔在外面的他们,眼中留下了晶莹剔透的泪珠。看到那一滴眼泪,史蒂芬妮征住了。一些事情不断地往她脑子里钻,全部是陌生的画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愣愣地望着巴姬,看到巴姬的角被施密特割下,断面流出的血顺着耳根往下流,染红了巴姬的毛皮。巴姬慢慢地瘫倒在地,施密特则举起鹿角,高声大呼:“海德拉万岁!”
 “你这混账!”
 谢尔德想冲过去攻击,无奈屏障还拦在那里。听到施密特喊出海德拉的名字后,巴姬哭得更厉害了。
 “我被你骗了。”她躺在地上说道,“佐拉根本就不是因为毒蘑菇死的,你想借此拿到我的角给海德拉,是不是?”
 “哦!你真是太聪明了!”施密特嘲讽道。他蹲下身仔细欣赏着巴姬的可怜模样,在她耳边说道:“可惜你聪明得太晚了。”
 施密特举起手里刀子,准备杀死巴姬。谢尔德不停撞着屏障,死命想要进去救她。难道巴姬就这样要死了吗?史蒂芬妮心中充满了愤怒,从施密特割下鹿角的那一刻愤怒就在不断滋生,直到她眼睁睁地看到巴姬即将命丧于此,便完全控制不住,将满腔怒火全部爆发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咆哮声响彻法庭,她用力挣脱了手铐,巨大的力量弹飞了谢尔德,也撞破了巴姬设下的屏障。她关上法院的所有入口,确保每个人都出不去之后,便愤怒地冲向施密特,一把扼住对方的喉咙,仿佛要将他吃了那样恶狠狠地说道:“你要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施密特看到这样的史蒂芬妮,眼神中一点也不惊恐,反而露出了癫狂的喜悦,直到死时还在念叨“海德拉万岁”。杀掉施密特,她环视了一圈心惊胆战的人群,阴森森地宣布道:“今天,你们一个人也别想逃出去!你们,要为这一切陪葬!”
 “不!史蒂芬妮!”卡特从人群中站了出来,他抬头挺胸,直面史蒂芬妮对峙道:“这些人是无辜的!你不能这样随便杀人!你难道忘了你曾经的善良吗?”
 “善良?”听到这个词史蒂芬妮冷笑了一下,她指着地上的巴姬,愤怒地咆哮道:“这就是善良的下场!虽然她这么做是为了我,但是却害死了她自己!”
 “但是她从没后悔!”谢尔德终于忍不住,也冲着史蒂芬妮吼起来,“她一直没告诉我她打算割掉鹿角的事,就是怕我阻拦她。她为你牺牲那么多,你更加应该好好活下去,而不是制造更多的死亡!”
 谢尔德的话让史蒂芬妮僵住了。她嘴角微微地抽动了一下,看起来不再像刚才那样疯狂,而是用一种比死还恐怖的神情望着谢尔德,说道:“很好,那你让她亲口告诉我她不后悔,你说有什么用?”
 谢尔德咋了咋舌,它知道史蒂芬妮已经觉醒了,但非常不妙的是这份觉醒伴随着黑化。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说不定……它知道自己打不过黑化的森林女神,也救不了那么多人,只好对卡特说道:“小伙子,你好自为之吧,这个已经不是你以前认识的史蒂芬妮了。”
 “没错!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我有了力量。善良不可以复仇,但力量可以。我要为巴姬,毁灭这些可恶的人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见情况紧急,谢尔德赶紧呼唤斯科特跟上。它变大了身体,将巴姬甩在背上,又将断掉的鹿角衔在嘴里,然后用它巨大的身体撞破法院的穹顶,在史蒂芬妮将周围夷为平地之前,载着巴姬飞到外面,逃也似地离开了。
 然而当它飞到森林上空时,发现森林的情况也并不好,许许多多树木被撂倒,它大声呼喊着帝查拉的名字,却没有动物出来迎接。无奈它只能让斯科特将巴姬变小,然后自己也恢复正常体型钻入了树海。它朝树洞直飞而去,果然发现帝查拉正趴在那里,浑身都是血淋淋的伤口。最坏的预想看来成真了,它直接了当地问道:“封印被解开了?”
 “是的。”帝查拉因为失血过多,声音也没了以往的雄厚,“有人拿走了宇宙魔方,山姆想拦住那人,却断了一个翅膀,现在正在抢救。我……我打不过海德拉,好多同伴都死了。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谢尔德安慰道,“就连女神也搞不定海德拉,只能靠封印。目前的情况是,女神觉醒了,但是黑化了;小鹿的角被海德拉的走狗砍掉,现在都没法变成人形。”
 “哦!天哪!”帝查拉不禁悲叹起来。它问道:“女神是谁?不会是史蒂芬妮吧?”
 “就是她。”
 “见鬼!”帝查拉气得想站起来踢一下边上的树干,但根本站不起来。它懊悔不已地说道:“我早该想到是她。”
 “是啊,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是马后炮。目前最重要的是,得赶紧将小鹿的角给接上,让她快点恢复力量。能阻止女神继续黑化下去的,恐怕也只有她。”
 “它们现在在给山姆治疗,差不多快好了。”
 “那你呢?”谢尔德看到帝查拉的伤口还在不停往外冒血,便问道:“你不接受治疗吗?”
 “没办法,人手不够。海德拉一出来,好多鹿族的同伴都死了,现在活下来的根本没法同时医治两个伤员。我看山姆快死了就让他先去,现在也应该是小鹿优先。”
 “是啊,没办法。等我把小鹿送进去,马上给你找些草药来,止住血也是好的。”
 “辛苦你了。”
 “现在只有我没受伤,我应该要维护好大局。”谢尔德在将巴姬送进树洞之前,如此说道。

巴姬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石床上,头顶是一片幽绿的荧光,那是由附着在树洞内壁的荧光真菌所散发出来的。微弱的光芒照耀着漆黑的洞内,就像黑夜里的满天繁星。小的时候巴姬痴迷于这种景色,经常跑进来玩。这里也是神殿,树洞的正中央有一个封印阵,阵中心躺着一个手捧宇宙魔方的骷髅,那个骷髅是上一代森林女神。她扭动脖子看向那个阵,发现骷髅还在,双手之间却空空如也。
 “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我有了力量。善良不可以复仇,但力量可以。我要为巴姬,毁灭这些可恶的人类!”
 巴姬在昏迷之前隐隐约约听到史蒂芬妮说了这段话,那激昂的声音一直回荡在她脑内,久久不能散去。
 “史蒂芬妮……”
 她喃喃着对方的名字,吃力地从石床上坐了起来。

评论

热度(3)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