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盾冬/性转/童话AU】沉睡森林(4)

“不好啦不好啦!”
 谢尔德和帝查拉正沐浴着月光交谈,山姆突然大叫着飞过来。谢尔德有些动怒,它斥责道:“小声点!有些动物已经入睡了。”
 “我知道,可是,”要连续巡逻一个月的山姆有些委屈地说,“史蒂芬妮出事了。”
 “什么?”帝查拉倏地站起身。它瞪着那双铜铃大的眼睛,忙问道:“出了什么事?”
 “她被人类的警察抓走了,”山姆开始讲述它听到的事,“她门前的小鸟告诉我就在刚才有一队警察上门把她逮捕了,逮捕的理由是她涉嫌卖毒蘑菇。”
 一听是毒蘑菇,帝查拉摇了摇头。“这不可能,”它说,“小鹿说她去史蒂芬妮家里都要帮忙挑蘑菇,有她在我不信会有毒蘑菇混入。”
 “但是警察说一个下午在她那里买了蘑菇的人晚上因为蘑菇中毒死了。”
 “是谁?那人确实买了史蒂芬妮的蘑菇?”
 “好像叫佐拉。”
 “哦!那家伙。”听到这个名字谢尔德终于发话了,“派去暗中观察情况的白头翁这两天的确在集市上看到这个人,似乎是药房的账房先生。我得去问问白头翁今天有没有看到他买蘑菇。”
 “那史蒂芬妮怎么办?”
 眼看谢尔德背过身准备飞走,山姆急忙问道。谢尔德回头瞥了它一眼,说:“等我问清楚之后大家开个紧急会议。暂时不要叫醒小鹿,等我们商讨完毕在明天早上,由你帝查拉去跟她说。”
 “了解。”
 “那孩子听了肯定会比我们都急。至于你,山姆,赶紧派几个夜行的小鸟守在史蒂芬妮被关押的地方,打听一下状况。”
 “是!”
 伴随着噗啦噗啦的拍翅声,谢尔德和山姆朝两个相反的方向同时起飞。当周围又归于平静时,只留下帝查拉独自站在原地。它叹了口气,抬头望了眼月亮,然后低下头看着前方的路,继续它的地面巡逻工作。

一大早巴姬就挎上了小篮子准备出去,她高高兴兴地推开房门,一眼便看到帝查拉和谢尔德正蹲在门口盯着她。直觉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她收起脸上的笑容,有些紧张地问道:“你们怎么了?”
 “小鹿,”先说话的是帝查拉,“有件事我们要告诉你,但你得先答应我们,听完这件事不要冲动。”
 “没错。”
 巴姬的视线在帝查拉和谢尔德身上徘徊,发现它们都是一脸严肃,心里便更加不安。她不由得攥紧裙摆,提心吊胆地问道:“怎么了?”
 它俩互相看了一眼,谢尔德努努嘴,帝查拉便按照之前商量好的那样,由它来说明这件事。
 “这件事和史蒂芬妮有关。”它开门见山地说,并留意了一下巴姬,发现她一听到史蒂芬妮的名字后脸上多出吃惊和担忧的神情。它一边注意着措辞,一边继续道:“她因为卖毒蘑菇被警察抓捕了。”
 “这不可能!”
 帝查拉还没来得及讲出佐拉的事,巴姬就激动起来。她甩下篮子急冲冲地说道:“史蒂芬妮怎么会卖毒蘑菇?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不行,我得去找她!”
 “跟你说了叫你听完不要激动。”谢尔德直接朝她脸上飞过来。巴姬急忙抬起胳膊防御,谢尔德便顺势站在她的手臂上,问道:“昨天佐拉去你们摊上买蘑菇了,是不是?”
 “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佐拉死了,”谢尔德表情沉重地说道,“死因是蘑菇中毒。”
 “怎么会?”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帝查拉适时地发话,“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应该要好好想想解决办法,而不是大喊‘不可能’。”
 “所以我要去找她啊!”
 “但这并不是解决的办法。”帝查拉反驳道,“你以为你去喊几句史蒂芬妮没有卖毒蘑菇,别人就会信了?你得拿出证据,证明她没有卖毒蘑菇,或是佐拉吃的蘑菇不是她卖的,不过两者都很难。”
 “那我想知道,这种情况下史蒂芬妮会怎么样?”巴姬问着,浑身都止不住颤抖起来,“会……死吗?”
 帝查拉看了谢尔德一眼,它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种问题。谢尔德无奈地摇了摇头,如实地告诉巴姬:“是的,人类的规则就是这样,杀人偿命。”
 “但史蒂芬妮并没有直接杀他呀!”
 “贩卖有毒的食品已经犯法了,即使不判死刑也会坐牢。”
 “我还是无法相信她会卖毒蘑菇。”巴姬焦急地来回踱着步子。谢尔德从她的手臂上飞到篱笆上立住,和帝查拉一起看着在院子里打转转的她。突然她停下脚步,扭过头冲它们提议道:“我们去把她劫出来吧!然后藏在森林里让人类找不到她。”
 “人类可不像你想的那样,他们不会善罢甘休。”谢尔德直接否决了这项提议,“他们会派很多人搜遍整座森林来找她,然后森林里的其他动物可能会因此遭殃。你也得考虑其他动物,不能光想着史蒂芬妮。这只能作为最后没有办法的办法。”
 “我同意谢尔德前辈的观点。”帝查拉跟着说道。
 “总之我们先想好对策再行动。我已经叫山姆实时注意那边的情况,一有异常马上就会向我通报。现在你先耐心地等待一下吧。”
 巴姬没有其它办法,只好弯腰拾起篮子,转身返回屋内。今天是不用采蘑菇了,她闷闷不乐地躺在床上,想睡回笼觉也睡不着。她不停翻着身,最后终于坐起来,离开自己居住的木屋,朝树海走去。
 树海一直如此安安静静,她悄无声息地走到树洞前,跪下来开始祈祷。
 “伟大的森林女神,请您觉醒吧!请您保佑史蒂芬妮脱离险境。我会一直守护在您身边,即使是以命为代价。请您显灵,速速觉醒。请您显灵,速速觉醒……”
 巴姬一直跪在那里不断地求森林女神保佑,直到太阳落山月亮升起,直到月亮也慢慢消失于天边,新的曙光乍现,她终于受不了,手撑着地面勉强直起快要跪断的膝盖,扶着树干一点一点挪出了树海。她没有和帝查拉或是谢尔德说一声,用幻术隐藏了自己的身形,偷偷溜出了森林。一出森林后她便直奔史蒂芬妮家,她知道史蒂芬妮已经不在那里,只是想找阿姨,然而奋力地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出来回应。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差点就想绕到屋子后面翻窗进屋,就在这时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黑瘦农民挑着担子走过来。她看看那个农民,农民见到一个陌生姑娘突然出现在这里,也疑惑地回望着她。两人对视了片刻,巴姬终于耐不住,冲着那个农民呼喊道:“哎!请问你知道这家的人哪里去了吗?”
 农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犹豫了片刻反问道:“你找谁?”
 “我找罗杰斯夫人。”
 “她病倒了,被送去了医院。”
 “那她……女儿呢?”
 “被警察抓走了。”
 “为什么?”
 “说是因为卖有毒蘑菇害死了人。”
 说完这句话,农民就挑着担子快步离开了。巴姬本想问医院和警察局的地方,无奈没了机会问。她站在史蒂芬妮家门口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去药房跑一趟。她能想到可以求助的人就只有施密特了。
 施密特正在抓药,突然巴姬跑进店内。他一开始有点惊讶,然后转变为悲痛的神情望着来者。巴姬见他这样,不禁也悲从心起。
 “我很抱歉。”
 她缓缓走向柜台说道。施密特重重叹了一口,垂下眼帘低头看着柜台台面,无力地回道:“我也很抱歉。史蒂芬妮是个好孩子,我没想到这件事竟然和他们俩扯上关系。我不想佐拉死,也不想史蒂芬妮为这件事而死。她们家已经很困难了,如今又出了这码事,罗杰斯太太的病情极速恶化。我恐怕……”
 施密特突然说不下去了。他用手捂着眼睛,用力摇了摇头。过了半响才挪开手,巴姬发现他的眼里已经噙满泪水。
 “我恐怕她们母女俩都保不住了。罗杰斯太太这么多年都是为了女儿才努力活下去。如果女儿没了,我想她也就没了活着的意义。”
 “就没有办法救救史蒂芬妮吗?”
 巴姬看上去很着急。施密特见她这样,只好说道:“一切都对她太无利了,除非能让佐拉活过来,那还一切好说。”
 巴姬一直想着如何证明佐拉不是因史蒂芬妮而死,以及史蒂芬妮没有卖毒蘑菇,她从没想到这个方法。一听施密特这么说,她不由得眼前一亮,赶紧问道:“那你有办法让他复活吗?”
 “这个嘛,很困难,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
 施密特欲言又止,看得巴姬越来越急。她忙追问只是什么,施密特却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从柜台抽屉里掏出一张药方。他看着那药方说道:“我这里有个可使人起死回生的秘方。”
 “你能使人起死回生?!!”
 “是的,实际上,”说到这里施密特看了眼周围,确定不会有人听到,然后神神秘秘地凑在巴姬的耳边说道:“我是名炼金术士。”
 巴姬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她仿佛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拽住了施密特的衣袖,央求道:“那求求你快点让他活过来吧!”
 “我很想这么做,不过这个秘方里最后那样东西我怎么也找不到。按照这个公式,只要缺一样,仪式就不会成功。”
 “那给我看看,到底缺什么,说不定我能帮你找到。”
 听了这话,施密特便将秘方递给了巴姬。巴姬接过,一眼便看到最后那样东西。她的手不由得拽紧了,将纸捏得皱皱巴巴。她盯着那样东西的名称,思考了许久,最后才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对施密特说道:“可以,这样东西我去帮你找。”

评论

热度(6)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