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盾冬】抓娃娃

两九旬老汉奋战娃娃机究竟为哪般?其实是根据我和朋友的真人真事改编的,只不过我们抓的是黑豹。看的电影是天启。队长演员真的给FILA代过言,旺达的英文写法和某广场的名字完全一样。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我前几天去某广场玩时发生的。你问麦当劳?哦那个是我编的,再写下去就要开车了喂!


巴基解冻后立马进行了脑部治疗,又重新接上了手臂。手术都很顺利,他在医院里躺了几天以便医生观察情况,史蒂夫也天天去探望他,直到有一天医生告诉他们可以出院了。
 “我的朋友,恭喜你明天就能出院了。”史蒂夫对坐在病床上的巴基说道,“实际上,我最近在学做菜,我希望你能尝尝。”
 说着说着史蒂夫竟低下头腼腆地笑了。看着他这样,巴基想起曾经的那个小个子青年,不禁也微微展露笑容,应道:“这么一说我真好奇你做菜到底怎样。我很高兴能在我们认识了将近一个世纪之后吃到你做的饭。”
 “那明天一早我来接你,直接去我的住处。”
 “行啊。”
 “哦对了,你还记得旺达吗?就是你冰冻前在飞机场和我们一起战斗的那个女孩子。”
 “我记得,她帮过我们。”巴基不知道史蒂夫为什么突然提到旺达,稍稍地一歪头,“她怎么了?”
 “她在瓦坎达很受民众喜爱,国王陛下最近建了座综合娱乐商圈,就是以她为命名的,叫‘旺达广场’。我们要不要吃完饭去玩玩?里面有游戏厅、电影院,还有好多其他店。”
 “这种地方我还从没去过。”巴基始终笑意盈盈的眼睛里突然闪出期盼的光芒,他凝视着史蒂夫明确答复道:“我想去。”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先来我家吃饭,再去旺达广场玩?”
 “嗯。” 


 次日巴基收拾好东西和史蒂夫肩并肩走出医院时,在大厅碰上前来迎接他们的帝查拉。帝查拉主动伸出了手,之前还打得你死我活的两人此刻已将彼此紧紧握着。
 “非常感谢你,国王陛下。”
 巴基一边握着他的手,一边这样说。帝查拉露出亲切又不失威严的微笑,对巴基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能让你过上正常人的日子,是我和队长共同的愿望。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你重新站起来的样子。”
 “你们可以不用待我这么好,我本来就是个罪人。”
 “可那并非你的本意,不是吗?”
 史蒂夫忍不住插话道,巴基扭过头望着他,说:“可我的确做了。”
 “我说,话题是不是太沉重了些?”帝查拉感到有点尴尬,尽力用自己的笑容掩盖周围不太好的气氛,“你们的朋友本想给你举办一个欢迎派对,但听说队长要请你吃饭,所以就优先让你们俩独处,他们的计划延后了,延到明天晚上举办。我这次来不仅是迎接你,也是想通知你们一声,派对在明天晚上。”
 “谢谢你跑一趟了,国王陛下。”
 史蒂夫微微低头致谢,巴基却对着史蒂夫说道:“谢谢你的朋友。”
 “他们也是你的朋友。”史蒂夫纠正道。

 史蒂夫的住处是帝查拉提供的公寓,其他超英也住在那里。他们刚走出电梯就看到一帮人堵在门口。旺达抱了一捧花送上去,巴基刚接过花,山姆就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巴基不怀好意地看着他,打招呼道:“好久不见啊,鸟人。”
 “谁是鸟人啊!!!”
 “哦!我来瞧瞧!你变瘦了不少啊!这条粗壮的金属臂和你瘦弱的身板不相称!”
 山姆本来要和巴基斗起嘴,结果斯科特插进来,拦在他前面抓着巴基的肩边仔细观察边说着些有的没的。他捏了捏巴基的胳膊,不知在向谁用力点了点头,说道:“嗯嗯!果然真的胳膊比假胳膊细一圈。你得好好吃吃,好好锻炼!休息那么长时间肌肉都萎缩了。”
 “我很好奇你打算做什么给他吃?”
 见大家都围着巴基,克林特只好找史蒂夫说话。史蒂夫耸耸肩,回答道:“我打算做个汤,拌个沙拉,再蒸点扇贝。我昨天买了扇贝。”
 “听上去不错。”
 “我真希望你别炸了厨房。”旺达摇摇头说道。
 “别把我说得那么糟糕。”
 巴基好不容易才进了史蒂夫的小窝。他在玄关处把捧花放在鞋柜上,然后换鞋踏进屋内。史蒂夫洗洗手,立马系上围裙钻进厨房间料理食材。巴基靠在厨房门口望着他忙碌的身影,打趣道:“你还挺像模像样的。”
 “喔,你别站在这里干扰我,让我好好做。我本来就做得很慢,希望我能在十二点搞定。你可以在客厅玩会儿。”
 “唔……”巴基瞟了眼茶几,看到上面堆着几袋零食,便问道:“那些零食我可以吃吗?”
 “请随意。”
 巴基走到沙发边坐下,随手拿起一个零食,是草莓白巧克力太妃糖,他拆开包装咬了一口,真有嚼劲。他又看到了布丁果冻,吃完太妃糖便撕开一杯果冻吃。没一会儿工夫,空空的垃圾桶装了许多包装袋,茶几上的零食已经被他吃了个遍。他边吃边不忘大声对厨房间里的史蒂夫说道:“你家的太妃糖真好吃!”
 “哦!”只听史蒂夫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他也大声回应着巴基:“希望你别吃太多,不然可能会吃不下饭!”
 然而我已经吃得够多了,巴基看了眼垃圾桶心想。当然他没有说出口,只是放下手里准备撕开的士力架,抽了张纸擦了擦嘴。
 史蒂夫手忙脚乱做好了三个菜,一个是蔬菜沙拉,一个是土豆胡萝卜炖鸡肉汤,汤是牛奶做的,还放了咖喱,很有东南亚风情,粉丝蒸扇贝也十分鲜美。虽然他们吃上饭时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但好在史蒂夫没有炸厨房,做出的菜肴味道也不错,他俩对这顿午饭还是相当满意的。巴基舀了一碗汤,吃了点扇贝粉丝之后就吃不下了,他不知道是啤酒胀气的缘故还是零食吃太多,最后只能和史蒂夫一边喝着酒一边聊着天。
 “上次我试着做了一只鸡,他们都是只尝了一口就不吃了。”史蒂夫端起酒杯说道,“第一个认真吃我做饭的还是你,我的朋友。让我们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干杯!”
 两人将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而后史蒂夫起身收拾餐具。汤还剩下大半碗没喝掉,扇贝粉丝则吃个精光。等史蒂夫忙完一切,他换了身衣服从卧室出来,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巴基说道:“我们出门吧。”
 下午的太阳还是有点烈,他俩走去车站的路上已经出了微微一层汗,等坐上公交后才缓过来。车内的空调把汗吹干,贴在背上的衣服又变得滑爽舒适。史蒂夫看着坐在他身侧的巴基,问道:“待会儿我们先去看电影还是打游戏啊?”
 “随便你啊。”
 “你会打游戏吗?”
 听史蒂夫这么一问,巴基无奈地笑笑,说道:“不怎么会,这么多年我根本没机会玩。”
 “其实我也不会,还是山姆他们教我的。不过教你还是可以的。”
 “那就先打游戏吧。”
 接着史蒂夫又开始跟巴基介绍最近上映的影片,讲着讲着汽车就到达目的地了,他们一跳下车便看到一栋并不是十分高,但占地面积非常宽广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巴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巨型游轮,觉得这就像艘搁浅在陆地上的游轮。他指着面前的建筑,问道:“这就是旺达广场吗?”
 “是的,你看那边的字,‘WANDA PLAZA’。”
 “哦,这还真是惊人!”
 两人从侧门走进商厦内,史蒂夫按亮了电梯按钮,不一会儿电梯缓缓下来,他们直接坐到三楼,一出电梯便看到游戏厅。史蒂夫熟门熟路直奔自动售币机,买了一袋子游戏币分给巴基一半,然后问道:“你看看,你想玩什么?”
 “那个一排是啥?”
 史蒂夫顺着巴基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的是一排娃娃机。他解释道:“那是娃娃机。你投币进去就可以玩一次。操控机械爪落下抓住娃娃,然后起来,看看能不能送到洞口,能送到那个娃娃就归你了。”
 “听起来挺简单的嘛。”
 “不,一点也不简单。”史蒂夫苦笑了一下说道,“那些爪子力道不够,通常半空中就抓不住掉下了。”
 “我要试试,我好像看到什么不得了的娃娃了。”
 巴基边听着史蒂夫讲话边四处寻觅,他很快发现了什么东西便赶紧迈步走过去,史蒂夫只能跟上。一走近才发现巴基看到其中一个娃娃机里放着美国队长的娃娃,除此之外还有冬日战士、钢铁侠和黑豹。
 “哦,巴基你看啊,冬日战士真可爱。”
 “美国队长也很可爱。”
 听了这话史蒂夫将视线从娃娃机投到巴基脸上,发现巴基正看着他。两人相视一笑,巴基从袋子里掏出两枚游戏币塞进投币口,然后操控摇杆将爪子对准了一个美国队长。爪子稳稳地落下抓住了那只娃娃,然后升起,却在半空中如史蒂夫所说掉下了。巴基不甘心,又往里面扔了一次币,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他死死盯着一只美国队长试了好几次,次次都以失败告终。终于史蒂夫看不下去了,他劝道:“我们可以试试抓别的啊,不一定要抓队长,不是吗?”
 “可我就想要他。”
 “好吧,也许你可以先玩一下别的,然后再回来抓。”史蒂夫指着远处说,“那里有打歌机,可以对战的,我很早就想玩了。”
 “那我和你打一局吧。”
 巴基不会玩打歌机,他不知道那些飞来的乱七八糟的泡泡是怎么回事,乱按了两局都输给史蒂夫后,他溜去其他机子上玩,只留下史蒂夫还在打歌。他兜了一圈玩了一把赛车之后回来,发现史蒂夫也正好打完歌了。
 “你去玩一下别的吧,我去抓一下娃娃。”史蒂夫说道。
 然而巴基也不知道他能玩什么。游戏厅最里面有小型唱歌室,但是现在的流行歌曲他一首也不会唱;有几个年轻人围在一起打格斗游戏,他只看了几眼,一个能放出紫色火焰的男子和一个能发出赤橙火焰的男子在对打,挺酷炫的,然而他不会打。再去玩一把赛车吗?他不太想,他想把钱留在抓娃娃上面,直到抓起那只队长娃娃。这样决定好他便往回走,在走到娃娃机附近碰上了迎面而来的史蒂夫。眼尖的他发现史蒂夫手上拎着一只冬日战士的娃娃。
 “你居然抓到了。”
 巴基有些心酸,他十分想要那只队长。看到史蒂夫抓到了娃娃,更加坚定他抓不起来誓不罢休的决心。他赶紧投下两枚游戏币,再次奋战在娃娃机前。一次次眼睁睁看着娃娃落下,一次次伤了他的心,直到他手上只剩下一个币。
 “哥们啊,你为了抓这个娃娃起码花掉四十多个币了吧?”
 “抓完最后这次我就不抓,但是我现在只有一个币。”
 “那我接济你一把吧。”
 说着史蒂夫递来一个。巴基投下了最后两枚游戏币,仿佛是将所有的希望都注入。转动摇杆,前后左右观察,眼看差不多,按下按钮,爪子落下,收起。他本想抓住娃娃的脑袋,结果根本没抓到,爪子收在娃娃的身下。要掉了要掉了,巴基开始绝望,他觉得自己是彻底是没戏了。然而收起的爪子稳稳地拖住了娃娃,将娃娃送到了洞口。当爪子松开的那一刻,巴基已经迫不及待地蹲下身守在洞口。他急忙掏出那只美国队长娃娃,又是抱在胸口又是仔细端详,最后他一个熊抱将史蒂夫拥在怀中,说道:“谢谢你的那个币!我本来以为都要抓不到了。这是友情的力量,是友情的力量使我终于抓到。”
 “对,这是友情的力量。”
 史蒂夫也用力拍了拍巴基的背。他看到巴基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得就跟一个小孩子一样。他好久没看到巴基这么毫无顾虑地笑了。
 “走,我们去看电影。”巴基将队长娃娃抱在胸口说道。

 巴基抱着队长娃娃,史蒂夫抱着冬兵娃娃,两人就这样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看完了一场电影。散场时已经六点半,他们在商店街无所事事地逛着。史蒂夫看着购物指南上的地图,问道:“三楼和一楼都有吃饭的店,你想吃什么?”
 “……”
 巴基没有回答,史蒂夫就详细介绍道:“有快餐店,也有正餐店,还有东南亚、中式和日式料理等等,品种非常多,你想吃哪类?”
 巴基还是没有回答,史蒂夫只好抬起头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结果发现巴基正盯着一幅广告出神。而那幅广告,正是前段时间史蒂夫去给FILA代言时拍的。
 “我还不知道你居然去接拍广告了。”巴基目不转睛地盯着广告说道,“你留胡子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哦,谢谢。快告诉我你想吃什么?”
 “这里有麦当劳吗?”
 巴基问着,眨巴了一下他的大眼睛。

评论(6)

热度(21)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