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京庵】八神的烦恼

整天沉迷于阴阳师的我已经好久没写文了。想着不能再这样荒废下去,于是趁着晚上有空,边挂机和獭獭打大蛇,边写下了这篇字数不满两千的小段子。复健用,梗来自于某裆下雨天画着眼线还和朋友出门玩耍,被朋友点醒“可以以此写京庵”。我都没想到可以写京庵她这个路人却想到了,我不是个合格的京庵厨。哦对了她还梦到草薙kiss八神我还没写呢!她怎么比我想的还多啊!(╯‵□′)╯︵┻━┻

 

八神很烦恼,因为一件事,他昨天被草薙取笑了一番。笑就笑吧,可是草薙这小子,今天早上还抓着这件事不放,气得八神和他打了一架。架打完,气却依旧憋在肚子里。不管怎样,在草薙面前出了糗,已成既定事实,光靠打架是没用的。八神盘算着如何让草薙也丢人现眼,这样才能扳回一局。

话先说回那件让八神颜面尽失的事。他是乐队的贝斯手,经常需要登台演出。艺人嘛,化妆是难免的,即便是像八神这种天生丽质的帅小伙,演出前也得打个底画个眉描个眼线什么的。这种事,他虽然自己会做,但是懒得弄,所以每次都是同队的女主唱帮着捯饬。恰好这天,女主唱有事提前请了假,妆品也没有带来,他只能绕路去酒吧附近的药妆店买了一支Kiss You眼线笔,买它完全是因为包装上的宣传——“防水防油抗晕染”。带到酒吧的休息室,他打开包装,对着镜子开始撸妆。笔头又软又细,画出的线条也浓黑流畅,感觉挺好的,他很满意,便挺胸拎着贝斯上台去了。

一晚的热烈演出让他大汗淋漓。虽然女主唱不在,但他一人撑起了乐队的半边天,全程肩负着贝斯手和主唱两种角色。这在平时不多见,台底下迷妹的尖叫声更是此起彼伏,队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了庆祝今天这前所未有的热烈程度,演出完毕后队长带着他们几个去夜排档上喝酒撸串。八神也将家里那个吃白食的抛在脑后,跟着大家一起在外面浪。

兴奋的时候不觉得累,但是散席后坐上出租车,困意就席卷了全身。他几次差点睡着,但是司机师傅频频通过后视镜不怀好意地看他,让他不由得警觉得清醒起来。他用力嗅了嗅空气,一股炭火味,完全遮盖住身上古龙香水的味道。是这种味道,让司机很不满?又或者,还是因为头发关系?八神的发型,经常让他遭受众人的瞩目。一开始他还很不自在,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然而如今在狭小的空间里又被人这样看着,让他感到很不爽,仿佛只要对面再有什么出格的举动,他就会一爪挠上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他故意恶狠狠地说道:“开快点。”

一个眼神把司机怼了回去。八神看到对方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惊恐,然后,就再也没有像刚才那样的目光看他。

好不容易到了家,打开门便看到那个吃白食的正一边啃着他屯好的零食,一边看着深夜动画。他气不打一处来,正想吼一声“还不滚去睡觉”,对方却边吧唧着嘴边说道:“唔,你今天回来得可真晚啊,等得我……”

草薙说到这里瞄了八神一眼。这一瞄不要紧,他立马捧着肚子仰天大笑起来,以致于让他忘了刚才想要抱怨什么,也让他忘了现在是什么时间。八神瞪了他一眼,低吼道:“草薙京你注意一点!现在都几点了你看看!每次别人上门提意见都是我在应,你有几次能出面道歉?”

“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不注意,是这真的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你就一点也意识不到吗?”

“什么?”

“你还是快点去照个镜子吧!”

草薙一说照镜子,八神就猜到了什么。果然,当他站在镜子前,一双熊猫眼赫然出现在眼前。原本画得好好的眼线,全晕到下眼睑上了。说什么防水防油抗晕染!全是虚假宣传!他在心里怒吼,然而听到客厅里草薙肆无忌惮的笑声,他的怒气便从虚假宣传全部转移到草薙身上。

“草薙京我日你全家!”

 

次日打完架,八神闷闷不乐地出门上班去了。这天女主唱还是没有归队,貌似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恐怕一周都不能来演出了。虽然那支眼线笔不好用,但他也懒得再买,只盼望着女主唱能早点回来,这一周就凑合画了。

演出完毕,天公不作美。八神正好没带伞,正准备冲到最近的公交站台边躲雨边打车,这时不知从哪里草薙钻了出来,撑着一把透明的塑料伞,一脸贱笑地问道:“帅哥,要送伐?”

虽然还是很想打他,但是看在帮了大忙的份上,八神心里的气也消了一半。他白了草薙一眼,故意说道:“不用。”

草薙明白八神的脾气,笑嘻嘻地撑着伞凑上去。

风有点大,一些小水珠随风飘来,洒在了脸上。原本是件很舒服的事,但八神却神色紧张地抬起左手挡在眼睛上方。看着他这样,草薙忍不住笑道:“反正快到家了,你这又是何必呢?”

听到草薙还能如此轻松地说出这种话,八神的气又上来了。到底是谁昨天和今天早上拿这件事在调侃啊!!!他也顾不上会花妆,立马在雨中又和草薙干了一场。

 

被打了两次之后草薙学乖了,再也不提这件事。一周后女主唱回来,八神又恢复从前那个碰到大雨遇上出油也不怕不怕啦的——小仙男了。慢慢地他忘掉了曾经被羞辱的过去,迎接美好的未来,直到有一天,他在自己的书桌上发现了一支MARS的眼部打底。

“诶?MARS的眼部打底?那可是很好用的啊,用了它就再也不怕晕妆了!是谁送给你的啊?”

事后和女主唱说起这件事,女主唱如此讲道。谁送的?哼!还能有谁啊。


没错我就是那个被坑惨的人╭(╯^╰)╮看那么多人推荐我就去买了,结果半天就晕成狗。还有被大家吹上天的SOFINA控油妆前在我这里也是无用,明明我觉得我的皮没这么油啊怎么会这样?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