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不知火相谈室

“欢迎收看本期的不知火相谈室!我是主持人不知火舞!不知火的主持人,当然也是不知火啦!”
扎着马尾辫的俏圝丽女主播在镜头前讲出事先准备好的开场白。她除了是主播,同时也是一位出名的格斗家。原本不知火相谈室只是一个小小的电台节目,如今越做越大,搬到了电视荧屏上,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综艺节目,请过的知名嘉宾更是越来越多。而在录这一期时,恰好本年的拳皇大赛刚落下帷幕,趁着热度还没减退,节目组便请了一众和不知火舞一样参加这次比赛的格斗家出镜,想以此博得更高的收视率。不知火舞当然也很卖力,除了因为收视率提高可以多拿工资之外,另一层原因是这次的嘉宾中有和她组过队的姐妹,她可以借此机会与朋友们玩有趣的游戏,真是再好不过。
随着不知火舞的介绍,嘉宾们一个个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分别是今年的冠军得主草薙京,和他的队友二阶堂红丸,超能力队的麻宫雅典娜、椎拳崇、镇元斋,K'、马克西马、库拉,金家藩、陈国汉、蔡宝奇,阿修·克里门森、神武、堕珑,不知火舞的队友King和坂崎由莉,以及矢吹真吾和八神庵。一下子上场十八个人,再加上主持人舞,原本宽敞的舞台立马显得狭窄。舞请他们在两侧的座位上入座,自己则站在正中间讲着欢迎词。
“谢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这个节目!在此我要再次隆重欢迎今年拳皇大赛的冠军得主日本队!我们今天也有幸请到了日本队的队长草薙京先生及队员二阶堂红丸先生。但是话说回来,怎么不见大门五郎先生的身影呢?”
舞问到这里,身为队长的草薙赶紧拿起话筒,回答道:“大门他学校里有事,所以很遗憾这回不能来到现场了。我擅作主张把矢吹真吾带来,你们不会介意吧?”
“哎!哪里哪里?看得出来矢吹先生非常的兴奋哪!如果有他在,想必今天的节目肯定会很热闹的。”
“是的!我会加油的!”
矢吹真吾做出了一个握拳的姿势说道。这时舞留意到二阶堂红丸露出了别有深意的笑容,便将话锋转向他说道:“二阶堂先生,我看你从刚才开始一直在微笑。请问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高兴呢?”
“哎呀!你叫我红丸就可以了咯……高兴的事嘛,当然莫过于现场看到这么多美丽的小姐呀!”
说到这里红丸向观众席抛了一个飞吻,立刻引来众多女生的尖叫。八神厌恶地皱了皱眉,舞便立马找他说话道:“八神先生,你为什么看起来一脸不开心呢?”
八神冷冷地瞥了舞一眼,没好气地回答道:“若不是你们的导演说会给我安排机会与京做一个了结,我才不会参加这种无聊透顶的破节目!”
“诶诶?他说会给你安排机会与草薙先生做个了结?!”
“怎么?难道你们骗我?”
八神倏地站起身。眼见他随时都要把现场烧为灰烬,舞赶紧摆摆手,安抚道:“这是我们节目的环节之一,还请你耐心等候呢!”
听了这话,八神又坐回座位上。见总算暂时搞定这个难办的家伙,舞长长地舒了口气。现场不开心的,除了八神还有另一个人,那就是K'。只见K'正瘫在椅子里,板着一张臭脸望着天花板。舞便笑意盈盈地问他道:“K'先生,你也是闷闷不乐的样子啊。倒是你身边的这位库拉小姐,看上去很兴高采烈呢!”
“啧……要不是因为这死丫头硬拽着我,打死我也不会过来的好吗!”
“什么呀!库拉才没有拽你呢!库拉只是想让你过来一起吃冰淇淋!听导演叔叔说这里有好多冰淇淋吃,库拉就过来了!再说马克西马叔叔也很喜欢吃冰淇淋的。你说对不对呀?”
与库拉隔开坐在K'另一边的马克西马点了点头。这个反应让库拉非常满意,她理直气壮地对K'说道:“你看!我们都愿意来,你怎么可以不一起来呢?镇元斋爷爷说过,少数要服从多数,你必须服从我们!”
“吵死了你这个死小鬼!”
“啊!你居然对库拉爆粗口!库拉不开心,库拉要把你冻起来!”
节目才刚开始,K'队这边就出了意外。舞正想上前劝阻,但是马克西马赶在前面拦住了快要打起来的K'与库拉两人,说道:“好啦好啦,她还是个小孩子,别和小孩子一般计较。”
“切!”
K'拉了拉衣领别过脸去,库拉对他吐了吐舌头,也将脑袋转到另一边,不去看K'。舞无奈地笑了笑,阿修正饶有兴致地看着坐在他正对面的库拉发脾气,边微笑边用手指卷着头发,这时谈话的对象就转到了他身上。
“啊,阿修先生,你似乎很乐在其中呢!”
阿修将目光移到舞身上,手里一刻没停歇。
“是啊,我很喜欢观察各色人等呢!”
阿修一直面带笑意,舞也微笑着询问道:“请问是什么原因让你来参加这期节目呢?”
“咦?不是你们主动邀请我的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你参加这次节目有什么愿望想达成吗?”
“诶……我就是觉得好玩才过来的嘛!硬要我说个想达成的愿望,那就……世界和平吧?”
“这个……我们节目组似乎很难帮你办到呢。”
“是吗?那你叫我说出愿望有什么用啊?”
舞的笑容有些尴尬,但是她反应很快,立马将话题引到下一步。
“因为这和我们今天要玩的小游戏有关。我们今天玩的游戏叫做‘指令传达’。游戏规则是,选手互相写指令给对方,要求对方去做一件事。收到指令的选手必须按照指令内容完成所提出的要求,达成积一分,未达成不计分也不扣分。最后得分高者胜出,将获得马尔代夫双人七日游!不过需要注意,指令内容不得违法犯罪,不可以叫对方杀人或者自杀,也不可以提出明显达不成的要求,比如把月亮摘下来给我,并且必须是现场可以做到的事,这样才方便当场计分。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我我!”
椎拳崇赶紧举起了手,舞将视线投向了他,道:“请说。”
“我想知道,所有人都要互相写指令,也要互相听从指令吗?”
“是的,比如你和雅典娜小姐都是选手的话,你可以给雅典娜下达指令,雅典娜也有权要求你做一些事。”
“我懂啦!”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游戏环节。首先,我们这个游戏是自愿的,请想参与的嘉宾举手。”
库拉按耐不住第一个举起手来,雅典娜举起手后拳崇赶紧跟上,真吾自然愿意参加这种游戏啦!看到他把手举得高高的,草薙和红丸相视一笑,也报了名。坐在最靠角落位置上一直没轮到说话的陈国汉与蔡宝奇二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俩都在打着小算盘,互相用眼神交流了一番。就在他们交流的时候,金家藩突然抬起右胳膊,吓得他们赶紧举手。韩国队全员参加了。King拿起了话筒,问不知火舞:“请问主持人你参加吗?”
“咦?我作为主持人当然要陪你们一起玩啦。”
“耶!那我们也要陪小舞玩!”
坐在King身边的由莉不由分说举起了手,顺便还硬拉起King的胳膊。King原本就打算参加,见由莉急成这样,不禁无奈地笑了笑。舞也笑着说道:“现在报名人数加上我一共是十二个人。还有谁有意加入吗?”
库拉举手后见马克西马和K'都无动于衷,不禁有些着急。她前几分钟还在和K'怄气,这时却主动拉着K'的袖子,抱怨道:“你怎么不举手呀?”
“谁高兴玩这种小孩子的游戏?把手拿开。”
“哎呀!年轻人可不能这样跟女孩子说话。”坐在对面的镇元斋突然有话要讲。他悠哉悠哉地边喝着酒边说道:“这样子会不受女孩子欢迎的。”
“你这个死老头……”
“啊!K',不可以这样和长辈说话!”
库拉生气地撅起嘴巴,K'一脸不耐烦。镇元斋看着K',呵呵一笑,说道:“嘛,反正老朽也不想去马尔代夫。如果老朽中了这个奖,就带小库拉一起去,并请她吃冰淇淋。谁叫她是老朽的小女友呢?嚯嚯嚯嚯……”
一听有冰淇淋吃,库拉别提有多高兴了。她两眼放光地盯着镇元斋,这让K'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扶了扶鼻梁上架的墨镜,故意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道:“切!不就是个小孩子的游戏吗?我参加便是!有什么好难的。”
不知火舞看看K',又看看镇元斋,问道:“所以你们两个都要参加吗?”
“正是!”
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一老一少都能为一个小女孩掐起来,这让舞有点哭笑不得。剩下没报名的只有马克西马、阿修、神武、堕珑、八神五人。舞看着他们问道:“你们谁还要参加啊?”
“我吧我吧。”
阿修懒洋洋地抬了抬手。他回过头问着两位同伴道:“你们不打算玩吗?”
堕珑摇了摇头,说觉得没意思,神武则干脆表明他不想和小姑娘们玩这种游戏,于是阿修就成了最后一个报名的选手。马克西马本想如果K'不参加,就由他上场陪库拉。见K'被镇元斋逼上去,他也就和另外三个不愿意凑热闹的男性转移到一边的嘉宾席上,不知火舞和另外十四位选手分为两排坐在选手席上。等选手们都按序号重新入了座,在场所有人都发现舞台上空出了一把椅子。舞适时地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们还要选出一名‘被欺负的人’。被欺负的人只能接受别人的指令,不可以下达指令。但是他完成任务后也可以得分,并且他能获得的总分比我们都要多出一分。我们现在有十五个人,除去自己,即使拿到满分也只有十四分,但是!被欺负的人最高可以拿到十五分!当被欺负的人所获得的分数比所有选手都要高的时候,他就可以翻身成为‘欺负别人的人’,不仅可以获得马尔代夫双人七日游,还可以完成一个愿望,比如……和今年的冠军草薙先生比试呀……”
“我!”
不知火舞的话还没讲完,八神就跳了起来,他直接冲着在场所有人大喊道:“我要被欺负!”
“咦?八神先生你确定你要被欺负吗?”
“没错!我要和京做个了断!”
最后一句话他直接对着草薙京说。看到他那副恶狠狠又兴奋不已的表情,舞差点就笑出声来。她强忍着笑意解释道:“但是成为‘被欺负的人’不是你说想当就能当的,必须要经过所有选手提名。所有选手从这四位没参加的嘉宾里挑一位,看谁被提名次数多,谁就能坐在这把空圝椅子上。”
“京!快点提名我!”
“嘛,即使我提名你,别人不提也没办法啊。”
“京先生说得没错,那么庵先生,你可以说一段话,或者干点其他事拉拉票。”
“正好!我准备了一首歌。”说着,八神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尤克里里抱在胸前。他做好准备,然后解释道:“这首歌可是我的代表作!你们能有机会看到我唱歌是你们的荣幸!哦吼吼吼吼吼吼!”
“哦吼吼吼吼你个头啊!”草薙拍了下大圝腿叫道,“八神你是笨蛋吗?”
“无路赛!!!”
当场内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之后,八神清了清嗓子,拨动着他心爱的尤克里里,开始边弹边唱起来。
“我是一个强大的男人
连必杀技也是华丽又帅气的男人
虽然在《KOF97》时因为大蛇的错而导致暴走了
但那个其实是……
男人的哀愁啊啦啦啦啦!
我是一个孤独的男人
最近连个女朋友也没有
但是格斗家是不需要女人的!
当然也不需要男人!(现场所有人都看向草薙京)
我是一个害羞的男人
在杂志的人气投票上输给京了
虽然晚上因为输了不甘心而失眠
但是啦啦啦
格斗家是不需要眼泪的!
Oh Yeah!
啊啊,唱完了唱完了。”
(歌词部分来自舞台剧上八神庵演唱的《心之歌》,最后还有一段因为涉及三次元声优所以没放出来。感谢网友翻译的歌词!)
“哎呀呀!真是首非常有意思的歌呢!请大家掌声鼓励一下!”
在不知火舞的鼓动下,现场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舞又看向另外三人,问道:“你们要为自己拉拉票吗?”
“我就不必了。”第一个说话的是堕珑。他摆了摆那双纤细白圝皙的手,说道:“我不想参加,所以请原本想提名我的选手都写八神的名字吧。”
“我也是,不打算参加。”神武附和道,“就像被别人当猴耍一样。而且阿修这小子指不定会出什么难办的事。”
等他们两人讲完后,马克西马才开口道:“就让K'和库拉玩吧,我负责为他们加油。”
“唔唔,看来兴致勃勃想充当被欺负角色的只有八神先生呢!但是到底谁上,选择权握在选手们手中。现在每位选手面前有一块白板,请将你们中意的人选写在这块白板上,每人限定一位哦。等大家都写好了,我数三二一,马上将白板翻过来对准镜头哦!那么,现在,开始!”
不知火舞话音刚落,众人纷纷拔下笔帽,用记号笔在白板上写下名字,她自己也在白板上写下一个名字。按照之前和某人约定好的,她写下了“八神庵”。写完后她偷偷观察其他选手,见有的还在写,她便等了十几秒,等所有人都停下笔后,她询问道:“你们都写好了吗?”
有的人点点头,有的人直接回答“写好了”,她开始倒数三个数。等她数到“一”的时候,白板纷纷转过来。草薙京非常够意思的写了八神的名字,红丸却写的是堕珑,堕珑看到自己的名字这么快便出现,微微笑着摇了摇头。接下来雅典娜写的是八神,拳崇不知道该选谁也写了八神,镇元斋、金家藩、King、由莉、真吾,加上主持人不知火舞都写了八神,库拉、陈国汉和蔡宝奇写的是马克西马,只有阿修提名神武,K'则干脆放弃,什么也没写。八神以压倒性的优势拿到九票,成功坐上空着的那把椅子。他刚坐下后,便感到周围有不怀好意的目光向他投来。不止一个,而是……至少三圝条以上的视线。他拉了拉身上的短西装外套,将右腿搁在左膝盖上,然后看向坐在正中的不知火舞,问道:“可以开始了吧?”
“好,首先,每个人椅子底下都藏有一块牌子,大家把它抽圝出来……庵先生你不用抽,你那张没有。然后将它们展示给大家看……很好!库拉小姐拿到的是一号,镇老先生是二号,K'先生三号,金四号陈五号蔡六号雅典娜七号,我是八号,红丸九号真吾十号拳崇十一号由莉十二号阿修十三号King十四号,拿到最后一位的是草薙京。”
舞一口气说完这些之后,深深地喘了口气,然后继续道:“我们按照这个顺序给出指令以及执行指令。首先是库拉小姐,请你写下你要传给镇老先生的指令。”
“咦?第一个是我吗?”
“嗯嗯。”
“那么,库拉,要上咯!”
库拉拿起记号笔,想也没想就在白板上刷刷写下一行字,然后将白板翻过来面朝镇元斋。只见上面写着“请库拉吃冰淇淋”。镇元斋仿佛料到这个情况,笑着抚了抚胡子,问不知火舞道:“你们这里有冰淇淋吗?”
“其实我们在后台准备了很多很多东西,请你跟着我们的工作人员到后台去一趟。”
镇元斋站起身,由工作人员带领走到后台去。库拉翘首以盼地等着,没过几分钟,镇元斋捧着一盒哈根○斯的冰淇淋回来。库拉别提有多开心,一把接过便吃了起来。舞正想提醒她先出下一道指令再享用,没想到库拉几秒就将其干完,速度之快惊得在场所有人目瞪口呆。
“好快!即使是在家里也没见她这么快过。”
马克西马就好像比赛解说员一般说道。接着库拉马上写下给K'的指令。不用看,也是“请库拉吃冰淇淋”。舞咳嗽了一声,提醒道:“你能不能换一条呢?总不能让所有人都做一样的事吧?”
“咦?这样吗?”
库拉又往上面加上几个字,变成“请库拉吃草莓冰淇淋”。舞哭笑不得地问道:“这和刚才有区别吗?”
“有区别呀!”库拉眨巴了一下她的大眼睛,一脸认真地解释道:“刚才老爷爷给库拉的是香草冰淇淋,库拉现在叫K'拿的是草莓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和草莓冰淇淋是不一样的!”
舞无奈地抚了抚额。她猜想接下去库拉还会叫别人请她吃冰淇淋,为了节省时间,她建议道:“你可以一次性把指令写完。”
“那好啊!我要K'拿草莓冰淇淋,金叔叔拿巧克力味的冰淇淋,陈叔叔拿抹茶味的,蔡叔叔拿曲奇香奶味,雅典娜姐姐拿牛奶太妃味,舞姐姐拿提拉米苏味,红丸哥哥拿夏威夷果仁味,真吾哥哥拿草莓芝士饼味,拳崇哥哥拿芒果味,由莉姐姐拿香草牛奶巧克力味,阿修哥哥拿咖啡味,King姐姐拿葡萄朗姆酒味,草薙拿芒香桑果味!”
“喂!为什么不叫我哥哥啊?”草薙听到这里抗议道,“你不叫我哥哥我就不给你拿咯?”
“不给就不给!”库拉生气地冲着他做了个鬼脸,说道:“不给库拉拿冰淇淋,你就得不到分!”
“她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当然最后的最后!库拉要八神叔叔给库拉拿仲夏野莓味!”
“所以特么为什么我是叔叔!!!”
这回轮到八神生气了,倒是草薙开心地哈哈笑起来。八神瞪了他一眼,然后凶巴巴地冲着库拉吼道:“臭小鬼!别以为我会拿冰淇淋给你吃!”
库拉吐了吐舌头,反击道:“略略略!你赢不了没有机会和草薙比试也不关库拉的事噜!”
“她说得很有道理八神你不能反驳。”
八神不想说话并朝草薙翻了个白眼,然后跟着大部队到后台去了。瞬间场上只剩下库拉一个人,连主持人不知火舞也不在了。空荡荡的场面显得有点冷清,马克西马拿起话筒,充当起主持人的角色,对着库拉问道:“刚才你报了那么多种,还记得谁对应什么口味吗?”
“库拉不管,只要他们将库拉要的口味都拿来,就都得分。”
“那这头一分赢得还真是简单啊!不过你本来就是为了冰淇淋而来,拿不拿得到马尔代夫旅游都无所谓了。”
“嗯!反正叔叔你也有能力带我们去马尔代夫玩啦!这种东西,库拉一点也不稀罕!”
正当他俩有一茬没一茬地闲聊时,众人从后台回来了,瞬间库拉的面前堆满了哈根○斯的小盒子。库拉一个个检查过口味后,非常满意地说:“所有人都得一分!”
库拉的出题算是完毕了,接下来便轮到镇元斋。首先是镇元斋给库拉下达指令,他要求库拉拜入他的门下成为他的徒弟。库拉一脸不解地问道:“但是,库拉为什么要拜你为师呢?”
“因为拜老朽为师可以天天吃到冰淇淋啊!嚯嚯嚯嚯……”
“啊!那库拉答应你,库拉拜你为师!”
在一旁听着他俩对话的K'终于忍不住咋了咋舌。他微微偏过头,却又不去直视库拉,对着库拉说道:“你不要拜那个臭老头为师。”
“为什么呀?人家要给库拉冰淇淋吃,为什么不拜他为师啦?如果K'给库拉买冰淇淋,库拉也会拜K'为师的!”
“……”
K'无语了,他抚了抚额扭过头去决定不说话。镇元斋呵呵一笑,问道:“那你决定要归入老朽门下了吗?”
“嗯!那当然了!库拉会为了冰淇淋加油的!”
库拉答应了镇元斋的要求,获得一分。接着镇元斋便对K'说道:“那么,你也加入老朽门下吧!”
“什么?!!”
K'吃惊的表情连墨镜也遮挡不住。镇元斋依旧是笑着,说道:“这是老朽给你的指令哦!”
“我知道,但即便如此,你以为我会答应吗?”
“你不答应的话我只能和小库拉一对一训练了。”
众人看不到K'墨镜底下的眼神,但他的嘴角往下搭着很难看。挣扎了几秒过后,他才不情不愿地说道:“哼,不就是拜你为师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应了。”
接下来镇元斋给金家藩的指令是和他过三招。如果三招之内打不败他,节目过后就得跟他一起去中国的深山中修行。结果是金家藩甘拜下风,按照约定他必须跟镇元斋一同去修行,看到这里陈国汉和蔡宝奇面面相觑,因为接着就轮到他们了。照这个势头下去,他们很担心镇元斋也会收他们为徒。即使不收他们为徒,金家藩去了中国,肯定也会拉上他们俩。
“怎么办?金老大已经够可怕了,这个老头看样子也不是什么好说话的人啊。”
蔡宝奇趴在陈国汉的肩上和他咬耳朵。陈国汉点了点头,压低声音悄悄回应道:“如果金老大能放手,让我们加入镇老头门下,也未尝不可啦。”
“是啊是啊,人家老头这里好歹还有可爱的女孩子。我已经好久没看到小珍珠了呜呜呜……”
“而且啊,”陈国汉补充说道,“加入镇老头门下还能时刻掌握雅典娜小姐的动态。靠这个讨好全老大,全老大肯定会帮忙罩着我们,以后再也不怕金老大对我们怎么样了。”
“啊!老陈你真是太聪明了。”
正当他俩嘀嘀咕咕的时候,镇元斋已经将指令写好。当他俩看到指令内容时,全都傻了眼。只见白板上写着一行大字:每人各做两千个俯卧撑。蔡宝奇第一个急着大叫道:“等等!你不考虑收我们为徒吗?”
“是啊是啊!”陈国汉附和道,“既然你已经收了库拉和K',连金老大也要跟你修炼,拜托也收我们吧!”
“哎呀!但是你们已经有金啦!我怎么可以抢别人的徒弟呢?”
“不不不!我想像金老大这么宽宏大量光明磊落英俊潇洒一表人才大义凛然玉树临风威风凛凛赤胆忠心顶天立地战无不胜威震天下的人中豪杰,一定不会介意的!”
“对对对!”
听了蔡宝奇的话,陈国汉不停点着他那颗大脑袋表示赞同。镇元斋微微笑着捋了捋胡子:“但是,老朽已经有这么多徒弟了,再收你们我这把老骨头可带不了啊!我倒是很乐意做你们半个师父,所以现在就给你们训练!请立马在现场做两千个俯卧撑!”
“啊?为什么会这样!”
“你们不是打算拜老朽为师吗?师父训练徒弟是天经地义的事!”
“那还是算了,我们不打算了。”
“对对!不打算了。”
“是吗?那真是可惜了。”镇元斋望向金家藩,对他说道:“看来你的两位徒弟觉悟还不够高啊……”
金家藩微微一鞠躬,恭敬地说道:“镇老师说的话我会铭记在心。”
“老陈,我觉得情况有点不妙。”
“我也是。”
接下来镇元斋给其他人下达的指令无非是陪他过招或是叫他们请他喝酒。众人从后台抱出一坛坛酒,在镇元斋面前堆满,和库拉面前成堆的冰淇淋相互对应。然后轮到草薙京的时候,他以为他也要与镇元斋过招,已经开始活动筋骨准备对战,没想到镇元斋有备而来,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数学卷子,丢给他说道:“喏,小伙子,把这张卷子做了。”
“WTF?!!为什么是数学卷子?!!你哪怕叫我七步成诗也比做数学卷子强啊!”
“哦嚯嚯嚯嚯……因为小雅告诉老朽你数学不行,老朽特意给你带来了数学卷子。感谢我的一片良苦用心吧!”
草薙哀怨地看了雅典娜一眼,却见雅典娜正一脸“灿烂”地冲着他笑,耳边又传来八神“哼哼哼哼”的冷笑声。草薙吞了吞唾液,硬着头皮拿起工作人员递来的2B铅笔,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公开做起考圝卷。
(中间剪切掉若干做卷子镜头)
半个小时过后,闹铃一响,草薙无奈停下了笔。一看卷面,后半部分还空着。简直是在众人面前丢脸丢大发了,回去铁定要被小雪还有父母围着训话。但是他强忍着尴尬,笑嘻嘻地问道:“老爷子啊,我做了就可以吧?”
“唔……那可不行。”镇元斋果断否决,“做完卷子必须要有老师评分才算完整,胡乱填一通谁都会。”
“啊,你说得很对,但是现场哪有数学老师呢?”
“这个你不用担心,老朽自有人选。八神庵!”
“次奥!你不会是叫八神给我批卷子吧?”
“你小子有什么意见吗?”八神瞪圆了眼睛反问道,“老圝子好歹高中毕业了,给你批卷子绰绰有余!”
“啊……总觉得给你批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放心吧!我不会在这种小事上为难你,我会做到公平公正。当然了,如果你一道题也没答对也不能怪我。哼哼哼哼,做好觉悟了吗?京!!!”
“做卷子而已,觉悟个毛线啊!!!”
八神开始低头批卷子时,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这让草薙感到很不自在,就好像大家都在等着看他笑话。很快八神的工作结束,他将卷子展现给大家看,只见上面布满了红色的叉叉,以及两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12。草薙指着八神质问道:“哪有这么离谱!你真有仔细看题吗?”
“别的不说,你后面大部分题目都没做,做过的这部分总分四十,能拿到十二分对你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至少不是零分就满足了吧!”
“……”
草薙冷漠地看着八神。很想打架,但一打架可能就没有机会轮到他出题了,他只能强忍着坐在椅子上,等待最后压轴。
镇元斋的出题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便轮到K'。K'只觉得一个个出题太麻烦,便要求大家闭嘴三分钟就算完事。库拉和拳崇都无法忍受长时间的寂静,只好一个不停吃冰淇淋,一个不停吃包子打发时间。三分钟过去后,众人恢复从前,继续有说有笑,倒是K'一副完成重大任务的样子,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在这一轮圝大家也都拿到了分,接下来便是金家藩出题。金家藩出的第一道题便碰上了麻烦。他觉得女孩子吃太多甜食会变胖,出于好意他要求库拉交出剩余的所有冰淇淋,结果遭到库拉强烈拒绝。不管他再怎么解释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库拉就是不肯接受。最后无奈的他只好暂时放弃。
“看来我得和镇老师说说,要好好教育你。”
因为这件事,库拉此轮没有拿到分。接着金家藩请镇元斋表演了一段醉拳,又要求K'对于之前和库拉吵架的事跟库拉道歉,结果K'情愿不要这分也不向库拉道歉,金家藩不禁感叹一声“音巢的人真难对付”,将“魔爪”伸向陈蔡二人。陈蔡最怕的金家藩出题环节终于到了,他俩早已吓得抱在一起。刚才镇元斋的指令他们没有执行,现在金家藩指不定会加倍刁难。
“老陈,怎么办啊?”
“只能听天由命了。”
当金家藩将白板转过来的时候,众人都倒吸一口凉气,陈蔡两人差点就要吓得昏死过去。陈国汉小心翼翼,尽量不暴露出自己内心的怨意,问道:“金老大啊,刚才镇大圝爷只叫我们做两千个俯卧撑,到你这里怎么翻倍了呢?”
“因为你们刚才没有照做啊。”
“这样子会出人命的!”蔡宝奇帮着陈国汉劝道,“你就不能减到两千吗?万一我们命丧当场……”
“那就六千吧!”
“等等等等!为什么反而加上去了?!”
“是啊是啊金老大!我们叫你减不是加啊!”
“八千……”
“我做!我做!我们做了还不成吗?”
陈国汉和蔡宝奇赶紧停止废话,立马扑到地上开始呼哧呼哧地做俯卧撑。当他们做完四千个的时候,也立马不省人事,被急救人员抬下了场。现场一片混乱,两位选手因意外出局,接下来的游戏该怎么进行呢?不知火舞赶紧拿起话筒说道:“下面进一段广告。广告很短,不要走开,精彩继续。”

(十几分钟的广告过后……)

“欢迎回来!这里是不知火相谈室,我还是你们的主持人不知火舞!那么,广告前出现了一些状况,陈先生和蔡先生因为身体原因中途离场。原本我们想每人的序号往前挪两位,但是京先生强烈要求重新排位。所以经过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和嘉宾们的反复商讨,现在决定,库拉、镇老先生、K'及金先生序号保持不变,之后还没轮到出题的选手重新抽签。这里有个桶,大家排队把手伸进来摸个号。”
第二轮抽签结果完毕,舞竟然拿到了第五名,紧挨金家藩后面;阿修六号真吾七号雅典娜八号,草薙如愿不再是最后,抽到九号;King十号拳崇十一号由莉十二号,红丸则轮到了最后。红丸拍了拍草薙的肩说道:“我能理解你想靠前的想法了。”
接下来金家藩要给舞出题,舞挺直腰板一本正经地等着给她的指令。然而当指令一公布,她立马生气地从椅子上跳起来。
“哈?什么叫做‘下次不许穿那件暴露的衣服参加拳皇大赛’?!”她指着白板叫道,“我穿什么衣服关你什么事?”
“但是那身衣服太暴露了!在全球人民面前穿那么少你不觉得羞耻吗?”
“哈?!!”
“况且你肩负着代表日本的使命,这样子做,会使日本女人在国际上留下不好的印象。”
“哈?所以你对我那身衣服到底有什么样的误解啊?那可是忍者服!忍者服!我们不知火家族祖上传下来的服装,你居然说它暴露不知羞耻?!你到底有没有审美啦!”
“我不管你那件衣服是谁传下来的,我只知道它布料太少了!再怎么说你也要为安迪考虑,你是他的未婚妻,我想没有哪个男人会愿意看到自己的老婆穿得那么少还到处乱晃。”
“啊!真是够了!”不知火舞生气地将话筒摔在地上,大声反对道:“你这是迂腐!是顽固不化!我无法执行你的指令!抱歉了金先生。”
金家藩下了四条指令,结果只有镇元斋答应,其他人都坚决反对,他不禁感叹一声“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然后指着阿修怒气冲冲地说道:“你!尤其是你!”
“嗯哼?”
“作为一个男子汉居然打扮得如此娘里娘气,成何体统!我需要指正你,免得让你在歧路上越走越远!”说着金家藩拿出一套跆拳道的道服,塞到阿修怀里,说道:“我关注你好久了,今天趁这个机会,快快加入我圝的圝门下吧!我会用跆拳道,给你指明一条人生的方向!”
阿修直接将道服推了出去,他又开始用手指卷着头发,鄙夷地问道:“大叔,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嗯?”
“你的那套老东西,放到现在可不实用了哦!男子汉气概这种东西,不是光看外表就能决定的呀!我不认为一个以貌取人的人有多少男子汉气概哦?”
“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男人,居然涂指甲油,这实在是太女子气了!”
“我不知道你是拿什么判定涂指甲油就等于女子气。有哪里规定只有女人才可以涂指甲油吗?话说回来,以前男子还穿裙子留长发呢,也没见以前有人对穿裙子留长发的男子说‘你不够男人’。”
“那是以前。你刚才不是说老一套东西现在不实用吗?”
“啊,的确没错,不过仔细想想,男子穿裙子留长发的时代,离我们现在也不算太远。中国的男人,在二十世纪才剃掉辫子,不过是一百年左右的事。短短的一百年间,仅仅因为大部分男人都留了短发,就可以让人们的观念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认为留长发的男人是娘娘腔,这种变化也真是惊人呢!如果这一百年的时间里男人都涂指甲油,那到现在男人涂指甲油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吧?说到底,装扮这种东西没有硬性规定,以前有些地方女性还不能穿长裤只能穿裙子呢,现在也不见有人指责女性穿长裤呀?所以你为什么要指责我涂指甲油呢?这碍不着你吧?我也没有花你的钱用来美甲哦?”
“是呀是呀!我的衣服也不是花金先生的钱购置的。”
不知火舞听到阿修和金家藩呛起来,也跟着附和,她还在为刚才衣服的事耿耿于怀。她这么一附和,草薙也起哄说道:“啊,说不定他接下来还会拿我一直毕业不了的事,来叫我接受他的教育。金的教育是万能的!”
“难道不是吗?你一直毕业不了正是因为你太懒惰!只要接受了我的训练,很快就能磨灭你的惰性!”
“闭嘴!京的事还轮不到你插手!他毕业不了我自会帮他辅导功课!”
“谁要你辅导啊八神!要你辅导还不如和我打架!”
“对对对!还有八神君,你整天就知道围着草薙转,你圝的圝人生中难道没有别的乐趣吗?这一点我也要指正你。只要跟着我学习,保证可以让你找到人生的方向,让你的生命里不只有草薙京!”
“去死吧!你这个整天将正义挂在嘴边自以为正确的家伙!我的人生不需要你这种人指手划脚!”
“不管怎么说,金先生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嘛。”雅典娜忍不住插嘴劝道,“你们也不要这么对他啦。”
“但是不行啊!”不知火舞抓着头发说道,表情一脸崩溃,“果然这种上了年纪又思想古板的人无法好好玩娱乐游戏啊!我提议剔除金先生的资格!”
“对!剔除剔除!”
八神低沉的嗓音咆哮着,草薙笑着看着他,然后紧接着说道:“算我一个。”
“由莉,King,你们也说点什么吧?”
舞望向她的两位姐妹。尤莉看看King,又看看舞,说道:“我支持小舞。”
“我不参与。”King摇了摇头。
“真吾!”
正坐在椅子里愣愣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还不在状态的真吾突然被他的师父一喊,吓得一激灵。他倏地挺直了腰板,战战兢兢地问道:“是的,草薙先生,有什么吩咐?”
“你跟不跟?”
“啊?我……我一定跟!草薙先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年轻人我对你太失望了。”金家藩听到真吾的发言,这么说道,“我本想拉你一把,让你有个飞跃的提升,不要继续沉陷于草薙流之中。没想到你……”
“金先生胡说什么!草薙流是最厉害的武术!我这辈子只会钻习草薙流,绝对不会另投他门!”
“说得好,真吾!”
“那么现在加上我,总共有五人同意剔除金先生。”舞扫视了一下众人说道,“还有谁持反对意见或同意吗?”
话音刚落,K'缓缓举起了手。她伸出手掌示意K'说话,K'便拿起话筒,说了句让人意外的话。
“我能退出吗?”
“哎?!你要退出?”
本以为是对金先生的事有什么提议要说,没想到是自己想退出,不知火舞不禁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她追问道:“为什么?”
K'撇了撇嘴,看上去一脸不耐烦。
“因为实在太无聊了。”他说,“这种节目……”
“哎哎?桥豆麻袋!”
没等主持人同意,K'就自行离开选手席,走到马克西马身边坐下。马克西马拍了拍他的肩,劝道:“你别这样,你看看我们的小公主都生气了。”
K'抬起头,看到库拉正对着他直瞪眼。他故意避开视线,偏过头悄悄在马克西马耳边说:“随便她去,我实在受不了这种弱智游戏。”
“那你回去有得被她斥责了。”
“啧……”
马克西马说到的问题让他犯了难。他踌躇了半天,最后才不情不愿地求道:“那回去后你帮我说点好话。”
“嘛……”马克西马无奈地笑了。
由于K'的退出,场上又少掉一人。舞看向刚才和金家藩呛得起劲的阿修,问道:“那么你呢?你建议他是走是留?”
面对舞的问题,阿修却暧昧不明地微笑着。他一边习惯性地玩弄头发,一边懒洋洋地回答道:“嘛……我无所谓啦!”
“那么,谁反对剔除金先生?”
雅典娜率先举手,接着是拳崇。镇元斋笑着摸了摸胡子,不做评价。结果反对两票,赞同五票,其余五人不参与,金家藩因赞同票多而被不知火舞这个权限狗给踢了出去。他的离场让不知火舞神清气爽。她舒畅地深呼吸一口,然后高兴地说道:“那么现在就轮到性圝感的女忍者——不知火舞为你们出题啦!首先是小库拉!”
“嗯嗯!”
“请你讲一段话夸我!”
“夸你?”
“没错,无论是夸我的美貌夸我的智慧还是夸我的战斗力,都可以。要是都夸的话,哦吼吼吼吼……”
“咦?但是库拉为什么要夸你啦?”库拉一脸困惑地问道,“你既没有仙拉美貌,也没有戴安娜聪明,更没有福克西的战斗力,论可爱也比不过库拉和Candy,所以库拉为什么要夸你啦?”
库拉的话说完,不知火舞额头上的青筋早已突成“井”字型。她超想一拳打过去,但理智告诉她不可以这么做,于是她只好咬牙切齿地说道:“嘛,看在你长得可爱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不过下次记得别人叫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不要顶嘴知道吗?”
“嗯,知道了。那姐姐给库拉拿盒冰淇淋过来吧!”
“哈?!所以为什么要我拿冰淇淋?!!”
“不是姐姐说别人叫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吗?库拉叫你拿冰淇淋过来,你倒是快拿来呀!”
“你的出题权利已经用过了!快给我闭嘴!”
“啊,姐姐又生气了。库拉真是搞不懂,为什么姐姐老是生气。多生气,会变丑的哦!”
“真是够了!这到底是谁家的熊孩子能管管好吗!”
不知火舞崩溃的咆哮声在演播室里回荡,众人的视线都落在她身上,真吾更是吓得耸起了肩,差点就要躲在草薙的背后。不过不知火舞作为一个主持人,虽然还不够熟练地控制感情,但还是能很快地转换心情。她微笑着对镇元斋说道:“我们经常听到镇老先生提到自家的老婆子很漂亮。我冒昧地想请求一下,能否给在坐的各位看看夫人的照片呢?”
“哎呀,这个嘛……”镇元斋思考了几秒,然后咧嘴一笑,从厚厚的胡须中露出了仅剩的几颗牙齿,“突然叫我拿,我哪拿得出啊?”
“这倒也是,是我疏忽了这个问题。这条指令有可能无法在现场完成,那我换一条。”
“不过嘛,我正好随身带着老婆子的照片。”
镇元斋没理会不知火舞的话,自顾自从口袋里掏出钱包,钱包里夹着一张小照片,拍的是一位老妇的头部特写。镜头对准照片,将图象放至大屏幕上,现场所有的人都看到镇元斋夫人的样貌,发出了一声惊叹。
“看得出来,年轻时的确是个大美人呢!”
“嚯嚯嚯嚯……即便是现在也是个大美人哦!”
红丸认同地点了点头,他说道:“我总算能够理解您说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
阿修知道马上就轮到自己了,一直笑眯眯地盯着舞看。舞转过头看到他这副表情,也和善地笑着说道:“那么,请阿修亲一下堕珑和神武吧!”
“哎哎哎!!!”
阿修听完后没什么反应,倒是嘉宾席上的神武急得跳起来。他生气地指着不知火舞吼道:“你这个臭女人!这特么是什么意思?”
“嘛,不是挺好的吗?神武。”
阿修站起身,皮笑肉不笑地靠近神武。神武连连摆手,叫他不要过来,他却根本不予理会,直接来到神武跟前。神武眼见逃不掉了,紧张地吞了口唾液,阿修却突然转过身,往神武旁边的堕珑靠去,并俯下圝身在堕珑苍白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被亲吻后,堕珑只是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神武见了阿修的所作所为后,长吁了一口气。
“只是亲吻脸颊的话,那还好,还好。”
神武这么安慰自己,然后看到阿修将脸转向了他。只是亲吻脸颊而已,脸颊而已……正这么自我催眠的时候,阿修迅速扑过来,用双手捧着他的脑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侵占了他的嘴唇,吓得他差点条件反射地打过去。全场一片嘘声,他用力推开了阿修,生气地骂道:“你小子干什么!不是亲脸吗?”
“啊啊,我可没说亲脸哦?舞小姐也没规定我只能亲脸哦?”
阿修一边坏笑着一边舔圝了舔嘴唇。看着那散发着潮圝湿光芒的舌头娇圝媚地从唇圝瓣上划过,神武觉得这是阿修在故意挑逗他。他气不打一出来,只好指着堕珑质问道:“那你为什么亲他脸蛋却亲我嘴巴?!”
“你是你,他是他哦!”
阿修说完,朝神武抛了个媚眼,返回选手席上,只剩下神武还突兀地站在那里下不了台,最后还是堕珑拽了拽他的衣摆,让他坐下。不知火舞等阿修回到座位上后,用赞赏的眼光注视着他,并夸奖道:“阿修先生完成得非常出色!是目前全场表现最好的选手!”
“哎呀呀,舞小姐真是过奖了。”阿修眯起那双原本就不大的眼睛,笑着说道。
“那么,真吾。”
“哈,哈衣!”
真吾又紧张地耸起肩,像只受惊的小狗看着不知火舞等待着出给他的指令。不知火舞甩开扇面遮住半张脸,奸笑了一声,说道:“三分钟之内给我买块牡丹饼回来。”
“诶?为什么?为什么要我买牡丹饼?”
“计时开始!”
不知火舞根本不管真吾的疑问,说完话便按下了秒表。真吾一边惨叫着一边奔出舞台,三分钟之后,他捧着热乎乎刚出炉的牡丹饼,上气不接下气地回来了。
“你要的牡丹饼……”
“哦吼吼吼吼!京先生你真是教出了一个好徒弟呢!”
“是啊,真吾他可是天才快递员。”
“我也真想收一个徒弟呀!吼吼吼吼!”
“真心疼舞小姐未来的徒弟。”真吾累瘫在椅子里喃喃说道。
接着不知火舞让雅典娜现场边唱边跳希尔薇波拉波拉的歌曲,又让草薙去公主抱八神。虽然八神强烈反对,不过草薙以“不配合我得分待会儿小心我出难题”为由威胁八神,八神只好一脸尴尬地任他抱。现场再次响起一片嘘声,角落里某人端起相机快速抓拍几张。看着这对冤家在台上的“亲密互动”,不知火舞暗地里窃笑起来。
“我只能帮你到这儿啦,千鹤。”她心想。
接下来她无非是让King谈谈对坂崎良的看法,让拳崇对雅典娜表达心意,由莉对着镜头跟罗伯特说几句话,让红丸学猫叫,以及……让八神公主抱草薙。
“喂!为什么又要抱?”八神怒了,“刚刚不是抱过了吗?”
“刚才是他抱你,现在是你抱他,有区别。”
“是啊是啊,你就来抱抱我呗。”
草薙直接蹭上去,八神一边叫他“死开”一边想将他从身边推开,结果草薙死死拽着他的胳膊不放手,还在他耳边说“你要是放弃这分可能就没机会和我比试了”,八神只好板着脸将草薙抱起,然后迅速放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时间,但是神乐千鹤早已架好相机,又抓拍到一个精彩瞬间。不知火舞的出题环节算是过去,终于轮到阿修,但是不知何时他从舞台上消失了。
“咦?阿修先生人呢?再不出现就取消你的资格了哦?”
大家等了三分钟,然后看到阿修抱着一堆罐头上来。他在除八神以外的每个人面前各摆了一罐,说道:“这就是今天你们的任务,吃完面前的罐头。”
“嘿嘿!这有什么难的?”
拳崇天真地说道,他蠢圝蠢圝欲圝动地准备开罐头时,看到介绍文字的草薙突然说话了。
“这是,瑞典鲱鱼罐头?”
“正是。”
阿修刚回答完,草薙立马大吼道:“我拒绝!!!”
“哎呀,你不是最爱吃鱼了吗?”
“但是瑞典鲱鱼罐头我不吃!你们要吃就吃好了,这一分我不拿!”
连草薙先生看了都怕的食物,到底是什么味道呢?真吾不禁好奇起来,他趁着草薙和阿修争执的时候,偷偷打开罐头,只尝了一小口,便差点要吐出来。一股臭味直冲脑门,充斥着鼻腔,使他以为全世界都是臭的。这恐怕是真吾此身最难忘的经历。库拉只闻到味道就哭叫着将罐头扔了;镇元斋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什么;舞捏着鼻子将罐头丢到垃圝圾桶里;雅典娜忙着摇动拳崇的肩膀,因为拳崇吃了一口后晕厥过去;草薙抱着胸看着其他人,自己则是压根没动那盒罐头;红丸也将罐头扔了。全场只有由莉在皱着眉头奋力吃着,King看着她,关心地问道:“你何苦这样虐圝待自己呢?”
“我这也是没办法啊!”由莉就着水硬生生吞下一口后,说道,“我的笨蛋爸爸和哥哥赚不了那么多钱去马尔代夫玩,但是由莉想要去。”
“你让罗伯特请你啊。”
“那怎么可以!他已经为我们道场花了很多钱了,都是有去无回。我想去马尔代夫玩怎么好意思让他请?”
“那我请你,或者我去和舞说一下。”
“啊!不行不行!King姐有弟弟要养呢!我……”由莉顿了顿,又塞下一口,然后痛苦地咽下去,“总之,我的事我来承担就好了。”
阿修本想整大家的,见只有由莉、真吾和拳崇吃了,其他人宁愿不拿这分。他觉得有点无趣,便搬张椅子在八神面前坐下,说道:“呐,八神君,让我来给你做个美甲吧!”
“哼……”八神冷笑几声。他不屑地望着眼前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年轻人,说道:“你小子,以为这样可以整到我吗?我可是经常涂指甲油演出!”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阿修“和善”地笑着,将一瓶粉紫色的指甲油放在桌子上。一见到这颜色,八神的眼睛都瞪了出来。
“我拒绝!”
“你不是说你经常涂指甲油吗?”
“我都涂黑色的!这种女孩子的颜色,我拒绝!”
“但是我就准备让你涂粉紫色啊。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办法,看来这一分阁下是拿不到了……啊啊!看看那边的坂崎小姐多卖力啊,估计最后得分最高的会是她吧?”
八神看看蒙头吃罐头的由莉,又看看无所事事抱着胸的草薙,然后咬了咬牙,视死如归般地答应道:“我涂!”
最后八神生无可恋地将粉紫色的美甲展示给镜头,在全场一片起哄声中阿修的出题环节算是结束。轮到真吾时,他还没有缓过神来,只是模仿着草薙大喊了一句“都给我去买炒面面包”,最后十一个(拳崇因为还在昏迷所以无法行动)炒面面包堆在他面前,他只吃了一口便一阵反胃,直接吐在现场。结果是草薙非常欢快地将剩下的面包一股脑全撸到自己桌子上,算是白捡了便宜。
雅典娜递给库拉两根辫子绳,让她扎个双马尾直到节目结束。又放起《小苹果》让镇元斋、不知火舞、阿修、King、由莉、红丸一起跳广场舞,那画面太美大家都不敢看。真吾因为呕吐到虚脱,同拳崇一起被带到后台休息,因此也无法参加了。最后剩下草薙和八神两人,她教他们学唱《老司机带带我》。一听是中文歌,草薙便问道:“歌词是什么意思?”
“这个要解释起来很困难啦!”雅典娜打马虎眼道,“总之先按着上面的注音唱吧。庵唱女声部分,京唱男声部分。”
说着她将早已准备好的注音歌词塞给二人。草薙打趣这是情歌对唱,八神白了他一眼,戴上耳机跟着调子练起来。旋律比较简单,他很快就记住了,就是中文发音太困难。他俩在台上咿咿呀呀了半天,等都觉得差不多,就正式开唱。由八神打头。
八神:“老司机带带我,我要上大阪呀。老司机带带我,我要找草薙。”
草薙:“要上大阪车子多,半路拦我为什么。”
八神&草薙:“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八神:“老司机听我说,我会唱摇滚啊。老司机听我说,小哥口圝活好啊。”
草薙:“管你口圝活好不好,我的小雪等着我。”
八神&草薙:“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八神:“老司机你瞧瞧,小哥胸多大呀。老司机你看看,小哥屁圝股翘啊。”
草薙:“管你屁圝股翘不翘,大哥不想从后走。”
八神&草薙:“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他俩因为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所以还能淡定地继续下去,旁边的神武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他一边笑着一边指着他俩对堕珑说道:“听不懂中国话真可怕啊!”
堕珑不觉得有什么好笑,但是看神武那么乐,他也挂上淡淡的笑容,回道:“回去以后你小心阿修逼你唱这首歌。”
最后因为神武笑得实在太大声,八神和草薙不得不停下,不过雅典娜判他们完成任务,所以两人还是拿到了这一分。
终于轮到草薙出题了,他早已磨拳擦掌等待刁难各位。第一个遭殃的是库拉,他将手伸到库拉面前,要求库拉盯着他掌心的火焰坚持一分钟。结果库拉只坚持了十几秒,便把火焰用“钻石气息”吹灭了,最后还不忘生气地扒着眼皮吐着舌头朝草薙做个鬼脸,草薙笑笑,又走到镇元斋面前,将一个熊猫玩具塞给他,并要求他带回家。镇元斋捋着胡须哈哈大笑,道:“小子啊,我只是讨厌活的大熊猫,这种可爱的小玩具,老朽是不会拒绝的。就谢谢你的好意啦!”
“你愿意收下就好。”
草薙没有生气,看起来反而还有点高兴。然后他走到不知火舞跟前,说:“我有个发卡要送给你,请你将它戴上。”
“哎呀!京先生居然会送女生东西,真是破天荒啊……等等!你送的是什么样的发卡?”
不知火舞一开始还很开心,但仔细一想草薙并不是这种人,这背后一定有什么阴谋,她便立马警惕起来。草薙慢慢地将发卡从口袋里掏出,她一看到那东西,吓得花容失色,高声尖叫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蜘蛛啊!”
“这是蜘蛛发卡。”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蜘蛛……草薙京!你果然没安好心!”
“所以你戴还是不戴?这可不像活的蜘蛛会爬来爬去。”
“话是这么说,不过……”
不知火舞看着那八条腿,反胃地蹙起了眉头。虽然看起来还是那么恶心,不过也正如草薙所说,至少不会爬。为了这一分,她拼了。她用大拇指和食指提起发卡,尽量使手少触碰到“蜘蛛”的身体,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其别在头发上。草薙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到阿修面前,不客气地说道:“喂!雀斑男。”
“嗯哼?”
草薙“咚”的一声将一瓶卸甲水放在阿修面前,只吐了一个字。
“卸!”
阿修呵呵一笑,卷着头发反问道:“你不知道卸掉了还可以再涂吗?”
“你先卸了再说呀!”草薙笑咪圝咪地回答,“等你卸完了,才是重点。”
阿修向工作人员要来化妆棉,开始在那边耐心地卸指甲。草薙绕过拳崇的空圝椅子,来到雅典娜面前,说道:“我也有个发卡要送给你。”
“是蝗虫的对不对?”
“你真是太聪明了。”
“京,你不可以这样随便整别人。”
“哦?那你告诉我,刚才你叫我和八神唱的歌是什么意思?告诉我我就不整你。”
“诶?那个,那个……”雅典娜的眼神有点飘忽。她故意瞟向左边说道:“对不起啦,虽然我知道这种事不对,不过……你还是找千鹤吧。”
“什么?!居然和那家伙有关吗?”
草薙有些恼火,他丢下蝗虫发卡,也不管雅典娜会不会戴,直接跑回阿修面前。此时阿修已经将指甲卸干净了,他拿起指甲钳三下五除二便把阿修的指甲剪成了多边形。八神看到这幕大呼“干得漂亮”,然后草薙又跑到King跟前。King觉得有些好笑,开玩笑地问道:“怎么?你能大变活人把Mr.Big送到我面前不成?”
“我要你现在给千鹤打个电话。”
“咦?那种事……”
King有些犹豫,她知道千鹤就在现场,所以故意磨磨蹭蹭地掏手机等她准备。然而千鹤早已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所以当草薙要求King打开免提之后,大家听到的是暂时无人接听提醒。草薙扫视了一圈现场,也没发现千鹤,最后只能作罢。他来到由莉面前,由莉摆摆手,说:“我知道你要给我吃章鱼,但是刚才的鱼罐头伤了我,由莉不能再吃任何东西了。”
“那么打电话给罗伯特和他互诉衷肠如何?”
“那种事情……我们天天联系啦!倒是你,什么时候能和小雪约会呢?”
“啊哈哈!那个嘛,我打比赛很忙的!这不是才结束吗?过几天就会的,不用你担心。既然你那么喜欢吃鱼罐头,”说着草薙将刚才阿修摆在他面前的鱼罐头放在由莉面前,“这罐就送你了。你的任务就是把它收下,不用谢我!”
“啊?”
只留下由莉傻愣在当场,草薙赶紧跑到红丸面前。红丸冲他眨巴了一下眼睛,一派轻松地说道:“你要是把我打扮成一个宅男,我可不会答应哦?”
“放心吧,宅男我是不会的。倒是你的头发,未免太长了吧?”
红丸从草薙的语气中听出了恶意,便赶紧用双手护住头发,紧张地问道:“你想怎样?”
“你想变强吗?”
“不想!我觉得现在挺好。”
“很多人都说你的造型涉嫌模仿波鲁那雷夫,你不想改变一下吗?”
“那也不用模仿埼玉。”
红丸不肯,草薙只好作罢。当众人以为他要往八神那边走去时,他却折返回自己的座位前,在白板上写下几个字,然后转给八神看。当众人看到那行字后,都哄笑起来,只有八神一脸怒气。
“‘Kiss Me’你个大头鬼!”他气得头发都着火了(看错了,只是红红得像着火一样),指着草薙怒骂道:“明年的今日便是你的忌日!”
“哎呀!这有啥?你没看到刚才阿修和神武吗?”
“那是他!我决不允许这种事在大庭广众之下发生在我身上!”
“哦?那你是觉得私下里就可以吗……”
“どうしたぁ!”
“くらえー!”
“啊啊啊啊!你们不要打啦!”
现场草薙与八神打得不可开交,火焰到处飞溅,不知火舞想要劝架,结果被轰飞,其他人也顾不上他俩,忙着疏导观众离开。最后节目在一阵鸡飞狗跳之中结束。
“那么,因为发生了一点意外,现场被火烧着了,所以这期不知火相谈室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下周继续收看……咳咳,这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果然下次不能让他俩再同台了。”
说着,不知火舞偷偷瞄了瞄观众席的上方,那是神乐千鹤刚刚躲藏的地方。

事后1
唐福禄笑呵呵地关掉了电视,瞬影不解地问道:“师父,你为何突然要看这种无趣的节目?”
“你不知道啊,”唐福禄解释道,“刚才电视上那位叫镇元斋的老者,是为师我的好朋友啊!看他还这么生龙活虎地和年轻人一起玩耍,我也就放心啦!”
“不如我们下回也去参加那个拳皇大赛,与他会会。”
唐福禄不置可否地捋了捋胡子。他瞟了墙上的挂钟一眼,说道:“时间不早了,快叫小明回屋睡觉。别这样躺在沙发上打瞌睡,会着凉的。”
瞬影满口应下,推了推躺在身旁已经满嘴流着哈喇子的明天君,说道:“喂!醒醒啦!太阳都晒屁圝股了。”
明天君紧紧抱着枕头,一动也没动,只是喃喃地说着些梦话。无奈,瞬影只好将他抱回房。把他安顿好后,瞬影重重地叹了口气。
“真是的,每天都要我抱回来才行。”
“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明天君竟然在梦里唱起了云南民歌,瞬影不禁摇了摇头,喃喃自语:“有的时候我真怀疑你是睡着还是醒着。”

事后2
神武:“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回魔都呀。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吃螃蟹。”
堕珑:“要上魔都车子多,半路拦我为什么。”
神武&堕珑:“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神武:“老司机听我说,我要吃螃蟹啊。老司机听我说,小哥请你吃啊。”
堕珑:“螃蟹腿圝儿虽然多,没有一个比我粗。”
神武&堕珑:“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神武:“老司机你瞧瞧,小哥肌肉壮啊。老司机你看看,小哥身体棒啊。”
堕珑:“管你身体棒不棒,怎么不和阿修搞。”
神武&堕珑:“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神武:没想到我真的又被阿修整了!不过堕珑你临时改歌词好样的!)
神武&堕珑:“怎么不和阿修搞,怎么不和阿修搞。(唱到这里两人一起扑向了阿修)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啊哩哩!”

事后3
八神与草薙打完回到公寓的时候,不知何时薇丝和麦卓已经霸占了他的屋子,并掠夺冰箱里的食物。薇丝眼尖,一下子就看到八神手上粉紫色的指甲油。她笑着嘲讽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回我们组个女性格斗家队得了!”
八神气不打一出来。他握紧了拳头,暗暗地心想:“阿修你个混账东西!总有一天会让你好看!当然京也是……”

事后4
家里又没钱买菜做饭了,唯一可吃的食物只有由莉上次录节目带回家的瑞典鲱鱼罐头。坂崎琢磨翻出那个罐头摆在餐桌正中间,一家三口围着它,陷入了沉思……

事后5
数月后……
某漫展,几个腐女正围在一起看刚买到的本子。
“哇哇!这篇文里引用了上回不知火相谈室里的桥段。这位太太真是会玩梗呢!”
“你翻最后一页啊!有太太现场偷圝拍的京庵二人互相公主抱的照片啊!”
“天了噜!镜子太太真是太棒啦!”
一旁乔装打扮坐在摊位后的某位圈内大大正暗自窃笑着。

事后6
红丸陪新把到的妹子去看电影,他们看的是《X战警:天启》。看完电影后他们便去酒店开房干了些不可描述的事,一直干到精疲力尽。红丸昏昏睡去,却在半夜突然惊醒,因为他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的头发没了,就和X圝教授一样。他不禁想起几个月前草薙在节目上对他说过的话,越想越觉得背脊发凉。
“好怕那小子会趁我睡觉时把我的毛剃了。”他摸着健在的长发想道。
年仅21岁的红丸,从此患上了秃发恐惧症。

事后7
“呀!这样看看熊猫还挺可爱的嘛!”
镇元斋正一边喝着酒,一边端详着草薙送他的那只熊猫玩具。不远处雅典娜和椎拳崇正在练功,突然传来轰隆一声,镇元斋回头望去,发现是拳崇没控制好力量,将旁边的竹林轰倒了。几只熊猫从竹林中窜出来,要和拳崇打架。
“嚯嚯嚯嚯……就让他多经历经历吧!没有与熊猫对打过,也不配做我镇元斋的接班人啊!嚯嚯嚯嚯……”
他正乐着准备继续喝酒,突然一只熊猫冲到他面前,打翻了他的酒壶,对准他的脑袋就是一通暴揍。
“等等!为什么主动和老朽打架?是报上次打你的仇吗?那次是老朽喝醉啦,完全无意识,真是对不起啦!”
熊猫:“wqnmlgbhlzhzangxmfz!”
“嗯嗯?你说什么?老朽听不懂啦!”
(熊猫:还我孩子!)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