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庵

关注前请仔细阅读下文↓
【所有作品皆不可转载】
如果我的作品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欢迎借鉴,但要明白“借鉴”和“抄”的区别
(虽然我文笔很渣)
大部分CP不吃逆,请不要和我谈逆靴靴🙅

欢迎评论/私信,我很好说话,但是回复看心情(因为交流废)

❤钟爱:京庵,八神受,神武受,比利受,DV,N新V,V哥受❤
❓路人状态:京红、十万、暗表、御石、qiang弓、帝韦伯、兔虎兔、干式、式花❓
❌雷区:草薙受❌梦女❌
✔BLGLBG皆吃✔

近期自闭中🔒

【幻红】labo

一个睡前小故事,梗来自于歌曲《labo》。想写甜蜜的一家四口就这样写了,其实我没看过漫画,儿子的名字是问别人的XD有错误请指出。烂到没眼看


幻视每晚都要给他的两个儿子——威廉和托马斯讲睡前故事。这天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出生于实验室里的机器人。他为儿子们拉好被子,坐在床沿开始慢慢叙述起来。
 “从前啊,有个机器人。他诞生于实验室,有能够理解人类感情的功能,却不知道自己是为何而活着。他就这么独自一人守着实验室,守啊守,日子不知不觉一天天过去,直到有天他突然觉得身上不舒服。机器人检查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马上就要生锈了。这可不行啊,再这样下去会死掉的。他急需机油,但是当他找遍了整座实验室,发现一点机油也没有。”
 “那他该怎么办呢?”
 发问的是威廉,幻视摸了摸他的头,继续说下去。
 “对啊,怎么办呢?于是他决定跑出实验室,去外面寻找。他找啊找,先问了一位慈祥的老太太,老太太摇摇头说她没有,然后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了;他又问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小伙子将他打量了一番,觉得他长得很奇怪,便皱着眉头快步离开了;他看到自行车修理摊上有位大叔正在拿机油抹车链,便上去索要,结果大叔叫他拿钱买,但是他没有钱。绝望的他最后问了一个最不可能有机油的小女孩。‘嗨!美丽的姑娘,请问你有机油吗?’他问道。小女孩没有说话,突然她原本空空如也的手中多了一瓶机油。她将机油递给了机器人,机器人非常感谢她,同时也非常疑惑。她是从哪里凭空将机油拿来呢?于是他去问那女孩,女孩却告诉他,‘我是一名魔女,我使用魔法变出了它。’在机器人的认知里,魔法只存在于传说,它不是真的,但今天又亲眼所见这神奇的一幕,他有些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动摇。反正实验室里也只有他一个人,他便决定跟着这位魔女一起走。
 “他俩一起回到魔女的住处。魔女的住处死气沉沉,破破败败,比实验室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扫视了一圈室内,没有发现其他人,于是他问道,‘这里就你一个人住吗?’魔女点了点头,说原本还有一个人,但是那人已经死了。
 “魔女做了晚餐,机器人不能吃饭,只能默默地坐在一旁看着。一想到在他来这里之前,有相当长的时间内魔女都是一个人独自吃饭,便觉得魔女身上和他有着共同点,那就是孤独。这更加坚定了他要留下来陪伴这位帮助过他的姑娘的决心。
 “从那天起,每当魔女出门打工的时候,机器人就留在家里做家务。他会洗衣服,也会打扫卫生,但是他唯一不会做的就是烹饪。所以每天每天,当魔女饥肠辘辘地回到家时,还要花很长时间制作晚饭才能填饱肚子。机器人看在眼里,非常为她心疼。于是次日魔女一出去打工,他便马上从家里翻出菜谱开始研究做饭。但是他没有吃过东西,也不知道自己做的东西在人类嘴里算不算好吃,所以即使已经完成了两道菜,在魔女回到家之前他的心里还是很忐忑的。他既紧张又期盼地等待着,直到魔女推开了大门。
 “‘哦!你做了饭吗?’魔女一进屋便这么问道,满脸都是惊讶的神色,但是此时机器人却紧张到了极点。他局促不安地立在桌边,请魔女入座,然后像个管家一下毕恭毕敬地看着她吃饭。当魔女咬下第一口菜时,他便迫不及待地问道:‘怎么样?’你猜魔女怎么回答?”
 “我想魔女一定感动坏了。”
 威廉这么回答,一边的托马斯则补充道“或者是恶心坏了”。幻视只是对着这两个调皮的小家伙回以一笑,说道:“你们讲的都不对。魔女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要机器人自己尝尝。虽然机器人说了他不能吃东西,但在魔女不依不饶地再三要求下,他勉强张开嘴含下了对方喂过来的食物,然后……他感受到了菜里的味道。那种味道,是用其他词所无法比拟的。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机器人觉得,只有爱情才配得上。那是爱情的味道。
 “从那天起,机器人就明白了活着的意义。他不再仅仅能够理解人类的感情,而是拥有了人类的感情。他彻底从一个机器人,变成了真真正正的男子汉,就因为这个女孩。
 “打那之后,两个人就开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一个人,会孤单;但两个人,孤单非但不会加倍,反而会彼此抵消。爱能让一个人强大,能让他变成一个完整的人。”
 听到幻视开始讲总结,威廉有点不高兴。他撇撇嘴问道:“爸爸,就这样结束了?没有什么坏人出现掳走魔女,然后机器人去英雄救美的情节?”
 “那个会有的,我的孩子。”幻视从床沿站起,“但是时间不早了,该睡觉了,我们明晚继续。”
 说完,他关掉台灯,低头亲吻了两个儿子。
 待他回到卧室时,旺达已经坐在床上边看书边等着他了。一见他进来,她马上抬起头,将书搁在大腿上,问道:“你今天讲了什么故事?”
 “我编了个故事,家里那些童话书我全都讲过了。”
 “哦!你真厉害,居然还会编故事。那你也给我讲讲呗,我也要听睡前故事。”
 幻视深情地望着旺达,抚摸着她的褐色长发,说道:“这是一个有关机器人和魔女的事。”
 听他这么一说,旺达脸红了。她羞涩地低下头笑笑,干脆改口道:“那你还是给我唱首摇篮曲吧。”
 幻视顺着她的意思,清了清嗓子,轻柔地唱起歌来。
 “I'm a simple robot
 非正义非恶的 爱人的专属
 对有需求的爱人万能又便利
You're simple human
 既是天使也是恶魔 来跳舞吧彻夜不休
 我会半永久地爱着你”
 唱到这里,他在旺达的脸颊上落下轻轻的一个吻。
 “晚安,旺达。”
 “晚安,幻视。”

 (歌词及梗来自flumpool的歌曲《labo》)

评论(1)

热度(10)

© 晓庵 | Powered by LOFTER